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切尔西最强人连场创神作 不入卡佩罗法眼?瞎了!

2011年11月06日02: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作为世界足坛进球效率极高的中场选手,兰帕德一直以来给人留下的印象是脚头硬,后插上意识强,经常会奉献精彩的远射和令人意想不到的折射,甚至在巅峰时期还曾被誉为是“折射王”!在经历了近1个赛季的低迷期之后,兰帕德在本赛季重新焕发光彩,特别是近两轮比赛,昔日的“折射王”突然爱上了“低空轰炸”,连续两轮的鱼跃冲顶入球让人不禁为蓝军神灯顶礼膜拜。

  上周末的联赛蓝军虽然主场3-5惨败于阿森纳脚下,但是兰帕德在比赛中的鱼跃破门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太阳报》赛后在点评比赛时表示:“很显然,兰帕德正在逐渐摆脱上赛季的伤病困扰,以及长达半年的低迷状态。博阿斯的战术也在开始解放这位效率极高的中场。攻入阿森纳的这粒进球堪称是兰帕德职业生涯又一经典之作,其实队友的传中球给到门前时,兰帕德完全可以选择用脚完成射门,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位并不擅长头球的球员为何选择用鱼跃冲顶这样高难度的方式完成射门,而且还那么得潇洒。这足以说明,兰帕德目前的信心和身体状态又恢复到之前的最佳状态。”

  客场挑战布莱克本的比赛对于切尔西是一场艰难的遭遇战,因为在此之前,切尔西已经是连续各项赛事4场不胜,除了上一轮3-5败给阿森纳的比赛中攻入3球,其余的3场比赛切尔西只有两球入账,球队的进攻出现了较大的问题。与布莱克本的上半时比赛简直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由于博阿斯在锋线上做出了一些调整,让斯图里奇出任中锋,马卢达和马塔分列两边,结果这个组合完全没有打出应有的效果。整个上半时切尔西只有3次射门,并且在前场的配合也很少,没有给对手造成什么实质性的威胁。马卢达和马塔都没有完全游弋在边路,使得兰帕德插上的机会减少,蓝军在布莱克本禁区前的威胁也因此降低。

  下半时易地再战,博阿斯果断调整,让更擅长边路的斯图里奇重新回到边路,托雷斯担任中锋,马塔回到左路。这一调整使得兰帕德前插的空间释放出来,切尔西的进攻也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比赛第50分钟,伊万诺维奇右路骗过对方后卫之后用外脚背斜传门前,兰帕德在皮球几乎是快要贴地的情况下鱼跃冲顶破网。这是兰8连续两场比赛用这样的方式破门得分,从慢镜头回放可以看出,这个传中,兰帕德完全有时机用脚完成一记推射,或者抽射,但是蓝军神灯还是选择了难度更大,几乎是贴地的低空轰炸完成进球。赛后《天空体育》对于兰帕德的这粒进球是赞不绝口:“毫无疑问这又是兰帕德职业生涯的又一神作!必须承认,他是这个世界中,最会得分的中场球员之一!”《天空体育》也给兰帕德评出了本场比赛最高的9分,并且评价称兰帕德完成了精彩的进球,也送出了许多准确的传球。

  自从上个赛季疝气手术之后,兰帕德的状态就一直起起伏伏,尤其是在国家队的位置不再稳固。2012年欧洲杯即将来临,对于已经年满33岁的老将来说,这无疑是其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欧洲杯。虽然在目前的英格兰中场,兰帕德的竞争力不如那些年轻的晚辈,但是兰8的经验以及后插上和得分能力绝对是卡佩罗不容忽视的力量。尤其是在兰帕德又增添了“低空轰炸”这一新式武器之后,英格兰的阵容中应该有他的一席之地。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