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万名市民捧场绿道健康跑 冠军方阵引人瞩目

2011年11月06日02:4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昨日组织500人方阵参与此次全民健身活动

  健康的理念不应该是从成年以后才开始普及,应该让小孩子从小就意识到什么可以吃,什么可以做,做什么对身体才好、才合理。对于健康,小孩子从小就应该有正确的理念。"

  “yeah,我们来了!”昨日八时半,随着发令枪响,篮球明星朱芳雨和跳水名将劳丽诗率先冲出了起跑线,他们带领近万名市民,浩浩荡荡地在花城广场绿道进行4.5公里的“安利纽崔莱”健康跑。新快报组织了500名读者方阵全程参与,积极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

  跑步叹赏广州中轴线

  当日的健康跑活动,是花城广场绿道建好以后第一个大型体育活动,吸引了珠三角各地的民众踊跃报名。来自东莞、佛山等珠三角城市的市民天没亮就从当地出发,赶到广州参加健康跑。他们身穿白色运动服,在绿色的花城广场汇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在美景当中享受跑步是这届健康跑的特色。梁先生虽然是广州人,但是花城广场建好以后,还没有机会来这里看过。“这次通过健康跑,终于可以好好看看广州的新中轴线了,确实很美,以后有空还会常来。”他表示,在美丽的绿道中跑步,感觉身体特别轻,跑得特别轻松。

  本次健康跑全长4.5公里,对于一些经常锻炼的市民来说,不过是小菜一碟。经常健身的陆先生不到20分钟就跑完了,全程面带笑容,“几乎没有什么难度,不过可以通过这个活动认识到喜欢运动的朋友,相当不错。”

  正在读初一的刘同学就有些吃力了。他从来没有跑过这么长距离,跑完以后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不过,还是很有成就感的!以后肯定还来参加!”他还骄傲地向记者展示刚拿到的“完跑纪念卡”,感觉就像拿了一枚奖牌一样高兴。

  新快报500人方阵醒目

  除了个人参赛外,不少企事业单位、运动爱好者还自行“组团”前来,在活动中排成方阵,举着各自的旗帜,为自己的方阵摇旗呐喊。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次活动的唯一平面合作媒体,新快报组织了500人的读者方阵参与健康跑。

  虽然是倒数第二个出发的方阵,但新快报方阵的读者一直保持高昂的情绪,并不断挥舞着新快报的大旗。当主持人发号施令的时候,有人还大声地喊“新快报,yeah!”

  在外资公司上班的李小姐是新快报读者方阵中的一员,昨天她不到六时就起来了,甚至比上班时间还早,“我已经一年多没跑步了,感觉非常新鲜、兴奋。”起跑的时候,李小姐兴奋得犹如一个参加校运会的学生,在起跑线上摆各种姿势让朋友拍照。

  劳丽诗为健康跑苦练半月

  在参加健康跑的人群中,由女子举重世界冠军陈爱珍、男子举重亚洲冠军米沛钧、田径跨栏亚洲冠军谢丽贞以及多名全国冠军组成的冠军方阵,成为一道星光璀璨的风景线。

  其中劳丽诗作为著名的广东籍运动员,深受市民热爱,所到之处均引起一阵轰动,不少围观市民还拿起相机拍照。因为退役以后已经很久没有系统地练习,为了不在健康跑活动中输给其他市民,劳丽诗特意在活动前的两周进行了一个小小的“魔鬼训练”,每天早上进行1000米的慢跑练习。

  她告诉记者,能在自己家乡参加这么有意义的全民健身活动感到非常高兴,希望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增强大家的全民健身意识,引领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面孔

  70岁严老太:4.5公里完全没难度

  由于本次健康跑活动是不限时跑步活动,因此参与者中有不少小孩与老人,有的小孩甚至骑在父亲的肩膀上完成了健康之旅。而对于一些常年锻炼的老人家,4.5公里的长跑完全没有难度。

  其中70岁的严老太虽然满头白发,但她不仅跑完全程,还跑到了不少年轻人的前面,不到半小时就跑完全程。

  “我经常爬白云山的,早就习惯了。跑完之后很开心,很舒服。”严老太指着自己的额头,大声地说:“你看,我连汗都没有怎么出。”

  严老太表示,这样的活动很适合老人家参加,因为老人家起得早,而且习惯每天都运动,刚好可以成群结队参加,“跑完还可以一起去喝早茶,这样的活动,当然越多越好。”

  小任:以滑代跑锻炼肺活量

  4.5公里,有的人选择慢跑,有的人选择走路,还有的人选择滑过去。当天,有100名轮滑青年,参加了健康跑互动。他们穿着轮滑鞋,挥舞着队旗,潇洒地“滑”完全程。

  小任是第一个冲线的轮滑青年。听到周围群众的加油声,本来只是慢悠悠地滑行的他,突然加快了双脚的频率,全速冲过终点。冲过终点之后,小任振臂高呼,还向身后的跑者摆出“V”的手势。

  他表示,当时在报纸上看到这个活动的时候,就觉得很有意义。“有的人喜欢跑步,有的人喜欢轮滑,这个活动就是为了宣传健康生活,既然这样,我们要告诉市民,轮滑也是一项很健康的运动。”小任介绍,如果是同样的距离,轮滑会比快跑的运动量更大,“更能锻炼肺活量”。

  对于这些轮滑爱好者来说,4.5公里只能算是热身,“我们跑长途叫‘刷街’,最少都会滑60公里,所以4.5公里真的不算什么。”

  数字

  10

  自2002年在上海开跑,今年是“安利纽崔莱健康跑”在中国举办的第十个年头。

  280万

  “安利纽崔莱健康跑”活动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南京、青岛等70多个城市成功举办,直接动员280余万人“为健康跑起来”。

  花絮

  嘉年华酷跑表演抢眼球

  新快报讯记者梁静报道除了健康跑活动外,在花城广场配套举行的“纽崔莱健康嘉年华”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其中广州跑酷团队的表演最受欢迎。

  广州跑酷团队CitySpanker 在嘉年华现场表演飞檐走壁、障碍赛跑等跑酷运动,惊险的表演赢来一阵阵掌声。他们还邀请现场观众体验跑酷的一些基本动作,有的观众还意犹未尽地大喊“cool”!

  跑酷团队的负责人阿吉说:“我们想通过跑酷表演来宣传运动是可以随时随地、以任何形式进行,运动不需要理由!”

  安利发布广东市民运动报告

  被调查者过半无固定运动

  新快报讯记者林炀报道为了提倡全民运动,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在坚持推出健康跑活动之外,今年还特别联合门户网站开展了“2011年广东市民运动与健康调查”。过半被调查者表示没有固定的运动计划,“几乎不怎么锻炼的”达到两成。

  昨天健康跑活动结束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陈超刚向媒体一一解答了这份调查,他还特别提出了“一二一”口诀:一天散步一万步,食(食物)动(运动)二平衡,健康一辈子。

  相关数据(有效调查样本2216份)

  ●运动计划

  有固定运动计划,43.07%有兴趣或获邀时会运动,37.03%几乎不怎么锻炼,19.9%

  ●运动时段

  早餐前,48.59%午餐后,13.81%晚餐后,18.16%不固定,19.44%

  朱芳雨“不敌”劳丽诗

  称健康跑应从娃娃抓起

  新快报讯记者林炀报道昨天健康跑活动除了4.5公里跑步外,还安排了嘉年华活动。作为领跑嘉宾,朱芳雨和劳丽诗两位体育明星带头完成健康跑后,转场来到嘉年华现场,与小朋友玩起了真人桌上足球和真人飞行棋。当天嘴上占尽便宜的朱芳雨玩起游戏来,却敌不过劳丽诗。

  在现场见到一群小朋友,朱芳雨就调侃身材矮小的劳丽诗,说她是小朋友们的同学。嘴上占得先机,随后的活动中朱芳雨可就威风不再了,在真人桌上足球中,他虽然高大,却对脚下的足球毫无办法了,好在对方“队长”劳丽诗也不谙此道,十五分钟的比赛双方互交白卷。

  随后两人又和小朋友玩起真人飞行棋,两位“大人”负责扔大骰子,小朋友负责扮演飞机。朱芳雨多次“卖萌”,利用身高故意把骰子高举,引得小朋友欢呼。架势不错,结果却不如人意,朱芳雨连续扔出一点,反倒是低调的劳丽诗数次扔出六点。劳丽诗队轻松完爆朱芳雨队,输了比赛,朱八只能不断安慰同队的小朋友,“我们也是胜利者。”

  朱芳雨的儿子朱杰煊再过一个多月就两岁了,“奶爸”昨天对于小朋友亲热有加,他也肯定了小朋友参与健康跑活动的意义,“健康的理念不应该是从成年以后才开始普及,应该让小孩子从小就意识到什么可以吃,什么可以做,做什么对身体才好、才合理。对于健康,小孩子从小就应该有正确的理念。”

  一天三地,朱8忙赶场

  新快报讯记者林炀报道从深圳赶到广州,中途回一趟东莞,晚上又回来广州,一天三地,光在路上,朱芳雨昨天就花了三个多小时。

  前晚广东队在深圳龙岗打了一场季前赛,朱芳雨出场打了20分钟左右。比赛在晚上八时五十分结束,算上赛后理疗,次日零时过后他才能真正入睡。昨天早上六时,他就得起床,从深圳龙岗到广州,在路上他花了一个半小时,七点半终于赶到花城广场。一到现场,这位微博控就更新微博,“知道我这么早准备干吗?”领跑、参加嘉年华活动、接受媒体采访,一直到9时半,朱芳雨早上的活动才结束。随后他又得回一趟东莞处理私事。下午6时,某运动品牌的绝杀空间活动在广州举行,作为签约球星,朱芳雨又得参加,这意味着下午4时左右,他又得动身来广州。

  昨晚广东队在龙岗还有一场季前赛,难道又得赶回去?朱芳雨给了一个好消息,“球队给我放了一天假,今晚我在广州休息一晚”,还有一个坏消息,“6日最后一场季前赛还是得回去参加”。

  朱芳雨运动贴士

  运动之余,要重视恢复

  新快报讯记者林炀报道作为一员在男篮国家队都呆了十年的老队员,谈起运动和保养这个话题,朱芳雨自然很有说服力。在透露自己的保养秘诀时,朱芳雨特别提醒,运动后要注意恢复,不然很容易觉得累,也很容易因此就放弃了。

  谈到自己平时的运动习惯时,朱芳雨认为早上运动更好,他自己几乎每天上午都会去运动,包括跑步、踩自行车、游泳,“这些对于普通市民的健康也很有帮助”。

  除了运动前适量进餐外,朱芳雨特别指出,运动结束后喝一些营养品,有助于身体恢复,这样才能坚持日复一日运动,“运动和补充要平衡,注意恢复,要不很容易觉得累,也很容易放弃,这样就前功尽弃了。”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