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团体动态

福原爱两分日本完胜 韩男乒连续三届与中国争冠

2011年11月06日04: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1月6日凌晨,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结束了下半区两场半决赛的争夺。男团方面,朱世赫、吴尚垠、柳承敏各得一分,韩国队以3-1力擒日本跻身决赛,连续三届与中国队在决赛相遇。福原爱单双打贡献两分,日本队出人意料地3-0横扫中国香港,将与中国女队争夺冠军。

  男团:韩国3-1日本 连续三届与中国队争冠

  1/4决赛,韩国队直落三局横扫萨姆索诺夫领军的白俄罗斯队,日本队则以3-1力克巴西队,两队在半决赛狭路相逢。日本队在本次世界杯雪藏了水谷隼、岸川圣也这两位名将,韩国方面则精英尽出。

  首盘,朱世赫以3-1(11-7、5-11、11-4、11-7)力克松平健太,为韩国队先下一城。第二盘,老将吴尚垠充分发挥出了两面拉的优势,以3-0(11-2、11-3、11-6)轻取吉田海伟。在上轮输球的日本双打松平健太/丹羽孝希知耻而后勇,3-1(11-6、13-11、8-11、11-6)战胜柳承敏/吴尚垠,扳回一城。第四盘是一场直板对决,柳承敏苦战五局3-2(11-7、9-11、11-8、10-12、11-6)险胜吉田海伟,韩国队大比分3-1获胜,连续三届进决赛与中国队争冠。

  女团:日本3-0中国香港 福原爱独得两分

  下半区的女团半决赛在日本与中国香港女队之间进行,在此前的1/4决赛,日本队3-2险胜韩国队晋级,中国香港队则以3-0横扫东道主德国队。首盘,日本主将福原爱在以5-1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反倒以11-8、11-9、11-5连扳三局,逆转中国香港老将帖雅娜。

  姜华珺在第二盘与平野早矢香激战五局,最终2-3(8-11、11-9、11-8、11-6、11-6)惜败给日本选手,大比分0-2落后。由于缺少第三单打,中国队香港队只能在双打派出李皓晴/帖雅娜这对新老搭档,迎战日本的王牌组合福原爱/石川佳纯。港乒组合先下一城却被对手连败三局,最终1-3(13-11、9-11、10-12、10-12)饮恨。在福原爱的带领下,日本队出人意料的地三盘横扫中国香港,昂首跻身决赛,与中国队争夺冠军。(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