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1巴黎举重世锦赛|2011世界举重锦标赛 > 最新动态

世锦赛男举56KG中国3金3银 吴景彪赵朝均揽冠亚

2011年11月06日04: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组图:吴景彪霸气十足

  北京时间11月6日凌晨,2011年举重世锦赛在法国巴黎进入到首日争夺。在男子56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吴景彪和赵朝均发挥出色,包揽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金银牌。其中,吴景彪的夺冠成绩分别是抓举133公斤,挺举159公斤,总成绩282公斤。

  男子56公斤级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本场比赛,吴景彪和赵朝均联袂出战。 吴景彪在上届世锦赛夺得该级别总成绩、抓举冠军和挺举亚军;赵朝均是首次参加世锦赛,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中,赵朝均获得该级别总成绩、挺举两枚金牌。56公斤级,中国选手总成绩比对手高出10公斤以上,近两届世锦赛中国“双保险”均囊括抓举、挺举和总成绩冠亚军,只要比赛中不出现三次试举的低级失误,该级别三个项目的金银牌逃不出中国选手的掌心。

  抓举:中国包揽前两名 吴景彪力压赵朝均摘金

  吴景彪第一把要了129公斤,作为上届世锦赛抓举的金牌得主,吴景彪发挥得非常出色,他轻松举起这个重量;第二把,吴景彪选择了133公斤,由于开局不够顺利,吴景彪遗憾试举失败;第三把,吴景彪继续挑战133公斤,这一次他顶住压力,一鼓作气将杠铃稳稳举起。这样,吴景彪的抓举成绩定格在133公斤。

  赵朝均是首次参加世锦赛,开局还是有些紧张。第一次试举125公斤,赵朝均发挥欠佳,自己的力量没有调整到最佳,结果试举失败。第二把,赵朝均继续尝试这一重量,结果他准备充分,成功将杠铃举起;第三把赵朝均挑战128公斤,他沉着冷静,试举成功。这样,赵朝均的抓举成绩为128公斤。

  突尼斯选手埃尔-马奥伊第一把尝试127公斤失利,但在第二把他试举成功,第三把尝试128公斤,埃尔-马奥伊再次失败,这样他的抓举成绩为127公斤。最终,吴景彪获得金牌,赵朝均收获一枚银牌,埃尔-马奥伊获得铜牌。

  挺举:吴景彪159公斤称霸 赵朝均屈居亚军

  吴景彪开把为156公斤,结果第二次参加世锦赛的他发挥出色,成功将杠铃举过头顶;第二把,吴景彪选择了159公斤,他顶住压力,顺利将杠铃举起。第三把,吴景彪将要挑战161公斤,最终他没能试举成功,这样吴景彪挺举的成绩定格在159公斤级,总成绩为292公斤,这也平了龙清泉在北京奥运会的夺冠成绩。

  赵朝均开把160公斤,不过他放平心态,以稳为主,将开把调整为156公斤,结果赵朝均顺利将杠铃举起,随后的第二把和第三把,赵朝均试举159公斤都没有成功,这样他的挺举成绩为156公斤,总成绩为284公斤。

  阿塞拜疆选手赫里斯托夫前两把分别举起150公斤和154公斤,但第三把试举157公斤失败,这样他的挺举成绩为154公斤,总成绩为276公斤。最终,吴景彪获得挺举金牌,赵朝均获得银牌,而赫里斯托夫获得铜牌。

  综合抓举和挺举的成绩,中国队再度包揽前两名,吴景彪以总成绩292公斤获得金牌,赵朝均以284公斤获得银牌,阿塞拜疆好手赫里斯托夫以276公斤收获一枚铜牌。(搜狐体育 万筠)

2011年举重世锦赛男子56公斤级赛果
  抓举 挺举 总成绩
项目 运动员 成绩 运动员 成绩 运动员 成绩
冠军 吴景彪(中国) 133公斤 吴景彪(中国) 159公斤 吴景彪(中国) 292公斤
亚军 赵朝均(中国) 128公斤 赵朝均(中国) 156公斤 赵朝均(中国) 284公斤
季军 埃尔-马奥伊(突尼斯) 127公斤 赫里斯托夫(阿塞拜) 154公斤 赫里斯托夫(阿塞拜) 276公斤
备注:成绩相同体重轻者胜出

相关新闻:

·世锦赛-田源勇夺三金 挺举117公斤打破青年纪录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