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NBA新一轮劳资谈判前景暗淡 乔丹领衔强硬老板

2011年11月06日04:0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NBA新一轮劳资谈判前景暗淡

  本报记者 许蓓

  现在的山猫老板迈克尔·乔丹与当年的公牛领袖迈克尔·乔丹,已不再是一样的人了。当年的球员乔丹愿意降低自己的薪水来成全公牛队,让球队有足够的薪金空间来组建强大阵容,但现在的老板乔丹,却不愿意接受一份对球员有利的新劳资协议,而牺牲自己的收益。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六,NBA劳资双方将展开新一轮的谈判,周六上午,球队老板们将召开一次全员参加的理事会会议。有消息人士透露,在这次会议中会有强硬派的老板站出来,坚持篮球相关收益分成给予球员们的比例不能高于47%,反对任何高于五五分成的方案,其中就有山猫老板乔丹,而这支鹰派的队伍将包括10~14位球队老板。

  如果此轮劳资谈判最终敲定以五五分成作为最终方案,以乔丹为首的鹰派老板们将表达不同意见。这次劳资谈判有可能决定2011~2012赛季的NBA比赛还能否存在,所以与会的球员代表会比以往的谈判更多一些。

  据知情人士透露,NBA有近50名球员开始策划解散球员工会,劳资双方的针锋相对比停摆期内的任何时候都紧张。

  凯尔特人后卫拉简·朗多在近期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球员工会不会接受五五分成的提议,球员们在上一次形势原本很乐观的谈判中已把收益分成的要求从57%降到了52.5%。

  处境艰难乔丹捂紧荷包

  乔丹目前的处境比较艰难,他的一些合作伙伴已表现出想退出篮球生意的意向,近期,山猫队开始出售少数股份,据其中一位有意收购球队股份的商人透露,他甚至能收购接近50%的球队股份,这意味着乔丹在经济上的损失将会很大,自从乔丹成为山猫队的大老板以来,他每个赛季损失将近700万美元。原本乔丹计划到澳大利亚去参加高尔夫球总统杯的比赛,但为了本周末这次关键的劳资谈判,他放弃了离开美国的计划。乔丹的经济状况却并不那么理想是他希望能捂紧自己荷包的原因。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有匿名发表意见的球队总经理预测这次劳资谈判将“一头奔向灾难”,而乔丹曾在当地时间本周四晚上进行的电话会议中表示,他对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谈判中表现得不够强硬而感到非常不满。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