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蓝军最大顽疾被降级队完爆 20分钟梦游究竟怪谁

2011年11月06日05: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回环

  英超第11轮,切尔西客场1-0击败布莱克本,取得了一场艰难的胜利,结束了球队连续9场联赛不丢球的尴尬,同时也在联赛连续2场连败后,止住了颓势。球队防守的问题在0失球的背景下,似乎是得到了解决,但看看本场的数据,也许并非如此。

  本场比赛,场上11人身价还不如切尔西零头的布莱克本射门12次打中5次,和切尔西的数据一样。算上有威胁射门,实际上布莱克本并不比差,切赫做出了5次扑救,其中3次是世界级的扑救;而罗宾逊则4次挡住射门,其中2次是颇有威胁的射门。要知道,布莱克本目前还是在英超的降级区,而恰恰是这支处在英超降级区的球队,在37.7%的控球率之下,却打出了和切尔西一模一样的射门次数和射中率,让切尔西焦头烂额。

  本场比赛,切赫的作用堪称关键。捷克人最为难得的是扑出了雅库布第64分钟的单刀。而在这之前,彼得森的任意球和吉韦的补射都让切赫尽了全力才挡出。只要有1次失手,那么切尔西的胜利就马上会被葬送。

  本场比赛,后防也出现了不小的问题。首先是切赫受伤的那次,弗米卡中路的推送轻松撕开了切尔西的防线,雅库布直插对手心脏,阿什利·科尔的回追不及时,而且中后卫的补防夹击并未到位,全靠切赫的出击才解决问题,而且这一次出击还险些让切赫受伤下场。在吉韦补射的瞬间,阿莱士和伊万诺维奇双双消失。第64分钟切赫的那次扑救,阿莱士之前的头球解围莫名其妙地变成了给雅库布的助攻。切赫也不能保证100%不出错,第70分钟弗米卡晃开了切赫打门,好在拉米雷斯积极回防门线上解决问题,不然切尔西必然追悔莫及。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情况,大多是在50分钟-70分钟的时间里出现。短短20分钟,切尔西出现如此多的漏洞,很明显,球队的专注方面出现了问题。当然,任何球队都不可能90分钟保持100%专注,那只是一种理想的状态,但切尔西出现问题的时间和频率显然都不在合理范围内,一句话,如果不是布莱克本运气不好,球员能力也不高,也许切尔西还是得吞下苦果。

  博阿斯上任之后,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有一些问题。赛季初丢球数不高,人们的焦点主要是放在他连续换前锋依旧很难取得满意结果的问题上,但随着比赛的进行,连续9场丢球后,博阿斯的防守体系的问题逐渐暴露,而且现在更为糟糕的,即便是面对降级区的球队,切尔西居然也能够在20分钟的时间里莫名其妙的连续给对方多次机会。

  博阿斯和穆里尼奥都是率领过波尔图取得过联盟杯的球队,但区别在于,穆里尼奥还率领波尔图取得过欧冠,两人从冠军质量上的区别就不说了,但对球队精神方面控制和引导的能力,博阿斯的确要被“魔力鸟”甩开几条大街。对阵曼联、对阵阿森纳的时候,切尔西犯下类似错误更是数不胜数,要是用对方强大来解释,那么对阵布莱克本还送给对手如此多机会就无法搪塞了。

  赛季的确还有很长时间,但要想追上曼城,切尔西至少还需要像格兰特或者希丁克时期那样,依靠连续的胜利和强大的集中来赢得优势。

  (搜狐体育 回环)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