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曼城世界级强人三度救主 英超最佳门将舍他其谁

2011年11月06日05: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幻灯:哲科阿奎罗携手庆祝 席尔瓦破门亲吻手腕

  在罗夫图斯路球场,女王公园巡游者一如既往地亢奋,这匹英超升班马差点撂倒联赛领头羊。若不是乔-哈特在门前的高接低挡,曼城本赛季的英超不败金身,或已不保。

  这是一场看似强弱分明的对决:曼城阵容强大矛尖盾固,此前在各项比赛中豪取7连胜,状态奇佳;女王公园巡游者则排名英超中游,实力泛泛。然而比赛的进程并不像球迷想象中的一边倒,曼城的球门竟然两度被主队洞穿,好在蓝月亮攻击群随后强势出击,最终有惊无险地抢走3分。是役乔-哈特镇守的球门2次失守,但曼城门将无需垂头丧气,在比赛中3次上演世界级扑救的他,捍卫了自己英格兰头号门将的尊严。

  先来看看曼城的两记失球:第28分钟博斯罗伊德的头球距离太近,乔-哈特只能做出本能反应;第69分钟曼城后卫忙中出错将球解围给博斯罗伊德,女王公园巡游者前锋禁区中路头球摆渡,球打在赫尔古森的背肩结合部飞入球门,乔-哈特纵有万般能耐,也难解这粒无心插柳的射门。不要急着责怪乔-哈特守门不力,他已经在比赛中全力以赴了,第33分钟赖特-菲利普斯做球,麦凯禁区右侧的斜射被乔-哈特挡出,随后赫尔古森近在咫尺的俯身头球冲顶再度被曼城门将神勇救险;下半场开打仅1分钟,巴顿前场左侧20码外的射门再度被乔-哈特飞身扑出,他的3次世界级扑救挽救了曼城,也帮助球队赢得了一场来之不易的客场胜利。

  女王公园巡游者队全场射门21次,5次打正球门,乔-哈特总共完成3次扑救,至少化解了对方2次势在必进的破门机会,令曼城在凶险无比的罗夫图斯路球场全取3分。经此一战不难看出,英格兰主力国门绝非浪得虚名。Goal.com赛后为乔-哈特打出了曼城全队第三高的6.5分,强调“他的几次扑救很到位,较好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只是两粒失球令人略感失望”。《天空体育》为乔-哈特打出7分,认为他不应该为球队的失球承担责任。

  24岁的乔-哈特能够在曼城坐稳主力实属不易,经过了租借伯明翰期间的摔打,英格兰本土门将才逐渐成材,并在上赛季挤掉吉文成为蓝月亮正选。年纪轻轻的乔-哈特拥有与其年龄不相称的大心脏,他在门前的沉稳老练、处惊不变令人印象颇深。上赛季乔-哈特以29场零失球打破传奇门将尼基-韦弗创造的单季26场比赛不失球纪录,以令人信服的发挥成为了英超最佳门将。本赛季乔-哈特以主力身份征战了俱乐部的全部11场英超联赛,他所镇守的球门仅丢10球,曼城也与利物浦并列为英超失球第二少的球队。

  曼城6-1狂扫曼联一战踢得荡气回肠,但乔-哈特依旧对唯一的失球倍感自责,他在接受官网采访时表示:“我很懊恼,曼城竟然被对手攻入1球。弗莱彻的进球本不该发生,我的注意力有些不集中。”英超第10轮曼城与狼队交锋前,乔-哈特表示:“上次爱德华兹在狼队主场,在我的面前攻入了制胜球,我不会再让这样的失球发生。”曼城门将最终信守承诺,本场比赛英格兰国门亦再现“圣哈特”风采。他若能将稳定表现贯穿赛季始终,再度蝉联英超金手套绝非痴人说梦。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