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曼城强阵唯他不可轮换 宇宙工兵2场3球演分身术

2011年11月06日06: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能
幻灯:哲科阿奎罗携手庆祝 席尔瓦破门亲吻手腕

  当领头羊曼城被升班马女王公园巡游者队追成2-2的时候,曼奇尼理所当然地准备派上巴洛特利进行强攻,最近连续进球的巴神眼里也充满了拯救世界的渴望。然而这一次却事与愿违,在他上场之前,另一位肤色相同、同样穿着“40+”号球衣的亚亚-图雷却打破了他的所有期待!这位周中欧冠梅开二度的铁血悍利用头球打入制胜一球,帮助曼城艰难取得胜利,并继续保持5分的领先优势。

  面对多线作战,曼奇尼已经习惯使用轮换战术,仅在已经进行的4场欧冠和11轮英超比赛中,曼城阵中只有哈特、席尔瓦和亚亚-图雷这三位球员参加了所有比赛,而全部首发的则只有哈特和亚亚-图雷。前者不在轮换行列是因为门将的特殊位置,而后者则是因为球员特质的稀缺。

  阿奎罗尽管进球如麻,然而哲科、巴洛特利同样状态火热;席尔瓦被誉为“英超梅西”,但他的轮换者亚当-约翰逊则被曼奇尼认为具有世界前三水平的潜力;队长孔帕尼堪称后防磐石,然而本轮却因红牌停赛;只有亚亚-图雷一直坚挺,因为在曼奇尼的战术体系中,他才是攻防两端最重要最平衡的球员。在前场组合的锋芒背后,亚亚-图雷才是真正的中场大师。在曼奇尼眼里,缺谁都不能缺亚亚-图雷。

  本场比赛开始阶段,亚亚-图雷还是习惯性地将主要精力用于防守,毕竟前场的攻击三人组都在场上,而后卫线上的新人萨维奇则需要帮助。不过,博斯罗伊德的进球还是帮助主队取得领先。在此情况下,图雷遂将重心转移到进攻上,尽管在后腰位置无法随心所欲地进攻,但是他仍然获得了两次射门的机会,并最终凭借一记有力的头球攻破对方球门。除了这个进球,图雷还有2次过人,传球60次。而在防守端,他的表现也中规中矩,2次解围成功。

  尽管攻入制胜一球,但是亚亚-图雷在赛后却没有过多提及,他的眼里只有联赛冠军,并将所有赞扬留给了其他队友。他说:“如果你想赢得联赛冠军,就必须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教练和队友们工作都很努力,今天哈特的几次扑救非常伟大。”如今的亚亚-图雷,正在从强大向伟大转变。

  在主场迎战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曼奇尼在上半场就用巴里换下亚当-约翰逊。在赛后,曼城主帅对此作出了经典地解释:“这样换人并非约翰逊表现糟糕,而是为了解放亚亚-图雷。”这对于亚亚-图雷来说是莫大的荣耀,而他的表现也证明他值得拥有。

  在防守端,亚亚-图雷是球队中路防守的屏障,在“宇宙队”巴萨,他之前就是工兵的角色;而在来到曼城之后,他将自己的进攻才能展露无遗,上个赛季49场比赛打入10球,包括足总杯半决赛面对曼联的关键一球以及决赛中的唯一入球。

  在曼奇尼眼里,亚亚-图雷具有分身术,防守时的他是一名防守悍将,进攻时的他是一把进攻利器。很多时候,亚亚-图雷就像两名篮球选手,可以由曼奇尼随时调换。由于科洛-图雷状态的极速下滑,曼奇尼本准备将其清洗。然而,看到亚亚-图雷的这种表现,曼城即使将他哥哥供着又有何妨?(搜狐体育 刘能)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