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曼城神将蒸发半场仍退敌 16场4球9助攻无以伦比

2011年11月06日07: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幻灯:哲科阿奎罗携手庆祝 席尔瓦破门亲吻手腕

  “席尔瓦很可能因背伤无法出场。”曼城中卫莱斯科特的赛前曝料一度令女王公园巡游者大喜过望,但随后英超升班马失望地发现西班牙中场依然出现在了蓝月亮的首发阵容中,并打入了至关重要的1球。生死关头,席尔瓦又一次完成了救赎,他的确是曼城队内不可或缺的真核。

  在周中曼城客场3-0完胜比利亚雷亚尔的欧冠小组赛中,席尔瓦因背伤被换下,好在西班牙人伤势并不严重,可以出战曼城客场挑战女王公园巡游者队的联赛。或许是由于伤情,或许是因为疲惫,席尔瓦没能像过去那样迅速融入比赛,第20分钟他在右路接应队友传球时失误,情急之下踢倒法乌林犯规;第29分钟米尔纳右路传中被解围,席尔瓦弧顶附近的直塞球力量稍大,皮球直接出了底线。下半场开始后,席尔瓦逐渐找到感觉,第52分钟哲科左路低传,门前包抄的席尔瓦灵巧拿球后低射破门,帮助曼城取得了2-1的领先优势。第60分钟哲科前场左肋的打门被对方门将扑出,传球者是席尔瓦;第79分钟席尔瓦右路变线过人后突至禁区右侧,弧线球射门偏出远门柱;1分钟后席尔瓦后场控球被巴顿从身后踢到,后者吃到了一张黄牌。打满90分钟,攻入1球多次妙传造黄牌一张,席尔瓦又完成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上半场几乎人间蒸发,随后开始迅速闪光,并打入了一记个人招牌式的进球。”赛后Goal.com为席尔瓦打出7分,并对曼城核心盛赞有加。虽然天蓝军团本赛季星光更加灿烂,但席尔瓦的作用依然不可或缺,前16场比赛西班牙人攻入4球奉献9次助攻,他在中场主持大局、穿针引线和见缝插针的本事,无人能出其右。前11轮英超席尔瓦总共传球636次,24次过人12次抢断,以实际行动扮演着球队中场发动机的角色。今夏纳斯里的加盟能够分担席尔瓦肩上的部分压力,但阿森纳旧将在发挥稳定性、与队友配合默契度和关键比赛的表现,都难以同西班牙人相提并论。

  这是否是席尔瓦转会曼城后的最好状态?至少球员本人是这样认为的。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席尔瓦表示:“我很享受在曼城的日子,我认为这已是我的最佳状态——这是我在效力于巴伦西亚时都没能做到的。我和上赛季还是一个人,但作为一名球员,我成熟了很多,我更好地理解了曼城的风格,并适应了俱乐部生活的方方面面。英语的长进让我能够与队友更好地沟通,曼奇尼也认为我的表现越来越好,我希望能随曼城问鼎英超冠军。”

  对于席尔瓦的能力与经验,队友同样看在眼里。在回答曼城粉丝的提问时,乔-哈特通过推特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表示:“席尔瓦简直就是巫师和黄鼠狼的结合体,他头脑聪明,闪躲腾挪出神入化,他真的不可思议。”席尔瓦参加了曼城本赛季迄今的所有英超和欧冠比赛,蓝月亮能在双线赛场走多远,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西班牙人的表现。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