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曼奇尼重用1人大错特错 700万新援怎比定海神针

2011年11月06日07: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幻灯:哲科阿奎罗携手庆祝 席尔瓦破门亲吻手腕

  继在周中曼城3-0轻取比利亚雷亚尔的欧冠小组赛中首次先发出场打满全场后,萨维奇又在曼城3-2险胜女王公园巡游者队的联赛中迎来了第一次英超先发,然而孔帕尼替身的拙劣表现却令人失望。萨维奇一人就造成了曼城的两粒丢球,他和球队的其他后防搭档一样失魂落魄,如果不是乔-哈特扮演救世主,天蓝军团甭说赢球,能否保住本赛季的英超不败纪录都得打上问号。

  孔帕尼上轮联赛染红停赛后,曼城前队长科洛-图雷看到了重返主力位的曙光,然而曼奇尼却选择了信任萨维奇,他将禁赛期满的“药检门”主角继续放在替补席上。事实证明,曼城主帅重用萨维奇的决定大错特错,第28分钟,巴顿右路任意球传中,博斯罗伊德力压萨维奇,一记有力的头球攻破了乔-哈特的十指关。第68分钟,特劳雷左路传中,萨维奇门前的解围球没有踢上力量,皮球在反弹后落到了博斯罗伊德头顶,女王公园巡游者队前锋第一时间俯身头球,皮球在打中赫尔古森的背肩结合部后发生偏转飞入球门。萨维奇在前点的仓促出球帮了倒忙,他的失误直接令博斯罗伊德不劳而获,如果不是曼城“自杀式炸弹”的乱来,他身旁的莱斯科特一个大脚就可以轻松让球远离禁区。赛后《天空体育》为萨维奇打出了曼城全队最低的5分:“他的失误给赫尔古森的破门制造了良机。”

  该打板子的不仅是萨维奇,此战曼城的整条后防线,表现都好不到哪里去。第24分钟理查兹抢点时没能压住赫尔古森,后者头球攻门稍微偏出;4分钟后女王公园巡游者队的破门固然有萨维奇判断失误和起跳不及的因素,但反应不及未能迅速补防的理查兹亦难辞其咎。科拉罗夫在两翼犯规不少,中意压上的他此战频频被对手打身后,在攻防两端的发挥都乏善可陈。与中前场球员的抢眼发挥相比,曼城后防线由于孔帕尼的禁赛变得百孔千疮,如果对手的实力比女王公园巡游者高出一个档次,天蓝军团本赛季的英超不败纪录,很可能就此终结。

  曼城上一次英超单场失2球的比赛,还要追溯到9月18日联赛第5轮客场2-2战平富勒姆一战。1个半月之后,曼城球门再被2次洞穿,引人深思。在边卫的选择上,曼奇尼一直摇摆不定,科拉罗夫、克里希、理查兹、萨巴莱塔都有过出场,但除了理查兹,其他3人都在为主力位置展开暗战。队长孔帕尼也是后场的X因素,他总体发挥尚可,但偶尔也会玩点心跳,仅有莱斯科特是发挥最稳定的一名后卫。孔帕尼停赛后,萨维奇被推到台前,但曼城新援很快就显示了他在防守端的致命短板,曼奇尼错信一人,险让球队遭到灭顶之灾。

  要想让曼城防线不再“习惯性抽疯”,曼奇尼的当务之急是确定相对固定的主力阵容,而非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浸淫英超多年的科洛-图雷,实力绝对在萨维奇之上,只要通过实战恢复状态,他还是球队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边卫方面,克里希和理查兹值得信任,科拉罗夫、萨巴莱塔攻强于守,面对对手的强力冲击很容易露出破绽。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唯有科洛-图雷可以在孔帕尼缺战的日子里干好中卫工作,曼奇尼若给他一次机会,科特迪瓦人或许能还他一个惊喜。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