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张磊抽筋女排姑娘们阵脚大乱 无奈被意大利逆转

2011年11月06日08:56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本报讯 在首战3比0轻取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之后,昨天,中国女排迎来了本次世界杯赛上的第一个强劲对手意大利队,状态甚佳的中国女排一度以大比分2比1领先。正在这时,意外发生了:中国女排接应张磊抽筋倒在场边,比赛暂时中止,几位中国队队员七手八脚地为她按摩着。然而,接应张磊的骤然离场对整个中国队的战术影响十分巨大,意大利队正是利用这个时间段,将比分赶超,最终实现最后的3比2大逆转。

  在丢掉第一局之后,中国队很快便连扳两局领先比分,但大赛经验的缺乏,关键球把握的起伏,还是让女排姑娘们交了学费,决胜局曾8比4领先对手,但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毕竟经验丰富,凭借老将的发挥,在将比分重新超出后,再也没有给中国队机会,3:2,这也是目前两队真实的实力对比。

  比赛结束后,中国女排前主教练陈忠和迅速在微博上发表感慨称:“还是非常可惜的,本来有很好的机会可以获胜甚至全取3分。总体发挥比大奖赛阶段好很多了。”而刘翔也在休息时观看了这场比赛,赛后他也在微博上为女排姑娘们加油“女排好可惜啊……没关系!再接再厉!后面的比赛更精彩!”

  算算分 有希望但很艰难

  12支球队,前3名晋级伦敦,那么,中国女排要怎样才能突出重围呢?根据本次世界杯规则,每支球队将和其他11支球队碰面。比赛中3比0或3比1获胜的球队积3分,负队积0分;3比2获胜的球队积2分,负队积1分。最后积分最多的球队即为冠军,倘若两支或两支以上的球队积分相同,那将通过比较胜场、局分、小分以及直接的胜负关系这样的先后顺序排定名次。由于本次比赛只有前三名的球队可以直接晋级伦敦奥运,而诸如巴西、意大利、美国等球队都拥有强劲的实力,再加上东道主日本和实力不俗的韩国队,对中国女排来讲,每一场比赛的每一局都非常的关键。在未来几场比赛内,中国队要防止0比3和1比3的败仗才可能尽量靠前,不过想要真正跻身三甲,必须要想办法赢得与强队的比赛才行。

  失误多 年轻女排交学费

  “失误有点多,不过打得很不错,更重要的,是接下来的比赛吧。”俞觉敏的总结很简短但很有力度,中国女排本届世界杯14名报名球手都没有世界杯的参赛经历。俞家军大部分球员都是90后,就连主教练也没指挥过世界杯,中国队大赛经验还显匮乏。反观意大利队作为卫冕冠军,对世界杯的赛制特点了如指掌,阵中多名主力都年过30,以上届世界杯MVP吉奥里为首的一批老将过的桥比中国小将们走的路还多。此役,与其说是意大利队凭借超强的实力战胜了我们,不如说我们为自己的错误交了学费。这样的比赛,能够让中国女排迅速地成长,但中国队没有喘息的机会,今天她们将面对日本队,后面还有巴西、美国等强敌。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