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收官期盘点:苏鲁沪并肩恒大 津长不如蓉深

2011年11月06日09: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清泉
2011赛季中超最后5轮积分榜
2011赛季中超最后5轮积分榜


  俗话说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俗话又说行百里者半九十。任何一件事情,虎头蛇尾或者画蛇添足都不大好。2011年中超已经尘埃落定,回首16队最后五轮的表现,我们发觉各队的发挥并不像最终积分榜那样一致:恒大、舜天、鲁能等五队都3胜1平1负收获10分,而最终降级的成足却五轮不败抢到9分;泰达与深足一样五轮难求一胜,长春亚泰与天津泰达的表现还不如成都和深圳两支降级队。

  6队5轮同取10分

  通过统计发现,中超后五轮有6支队伍都是3胜1平1负,分别为:广州恒大、江苏舜天、青岛中能、辽宁宏运、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

  提前四轮夺冠的恒大最后五战仍不松懈,虽然2-5惨败给舜天有些丢人现眼,但是他们在这一时期还是中超表现最后的球队,虽然和其他五队一样拿到10分,不过6个净胜球和14个进球还是毫无疑问的No.1。此外,舜天和辽足在这一阶段表现也还不错。

  最后五轮,此前表现不佳的鲁沪两队终于有了强队风范。鲁能1-1国安,2-1辽宁、3-2深圳、1-0河南表现相当不俗,唯一遗憾的是第27轮0-2不敌青岛本赛季被双杀令人大跌眼镜。最后五轮,申花3-2险胜绿城、0-3不敌恒大、1-0大连、0-0南昌、1-0北京。如果只计算最后三轮的战绩,两胜1平的申花可以列中超前三。如果只计算最后4轮主场的战绩,申花可以列中超前二,甚至压倒恒大。不可否认的一点是,申花在赛季末出现了一波报复性反弹。有人说是回光返照,其实无需介意,至少,迟来的胜利总比不来好。

  保级队抢分凶猛

  最后五轮,成都谢联5战2胜3平保持不败,是最后5轮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在积分榜上排名第7。但是可惜这种回光返照来得太晚了一些,否则他们也不会降级。

  第29轮,南昌队主场0-0 逼平申花队后,获得29分,在联赛还剩一轮的时候,南昌队后面的成都队(26分)和深圳队(23分)已经提前一轮降级。南昌上半程结束时以8分名列榜尾,不过下半程15战抢到21分,这一超强的抢分速度超过了今年征战亚冠的BIG4。最后五轮南昌队也拿到8分。相对而言,本赛季中超亚军的国安队5战仅得7分就有些寒酸,最后两战国安队竟遭遇两连败。

  亚泰泰达不如深圳

  最后五轮,今年征战亚冠的泰达和深圳一样难求一胜。本赛季亚冠联赛,泰达队冲入十六强创造历史,如今却在联赛中仅排名第十。年初高开,在双线作战中连续不败。如今低走,联赛中遭遇八轮不胜。本是备战足协杯决赛的球队,却在最后两轮连续每场丢掉三球。众多的不对称,形成了太多的反差。其实在与辽宁宏运队比赛前,中超联赛对于泰达队确实已无太大意义,只是11月19日的足协杯决赛如果还是如此状态,恐怕泰达队的合肥之旅同样会经历这样的堵心。

  07年中超冠军亚泰队今年收官阶段表现也很糟糕,在后无论积分榜上也排在降级的深圳和成都队之后。从赛季初的位居中下游到赛季中的位居三甲,再到收官阶段的第7位,长春亚泰过山车般的表现令人提心吊胆。亚泰队联赛第21轮到第26轮一直坐在第三的宝座上,考虑到后面的赛程还有主场对南昌和青岛,球队完全可以“推倒和”,可最终我们却发现是一次诈和,主场接连输给这两个对手,最终客场不敌辽宁后提前一轮无缘亚冠,没能完成赛季初制订的目标。第27轮1-4败走京城可谓输球输人,收官战2-1击退深足算是挽回一丝颜面,这是亚泰队最后五轮唯一拿到的3分。(搜狐体育 石清泉)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