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女排世界杯评论

中国女排敢拼敢打有球迷 崛起的日子还会远吗?

2011年11月06日10:01
来源:新商报

  一场秋雨一场凉,昨天,淅淅沥沥的小雨就那样下了一整天。工作需要,也是爱好,雨中的午后,俺对着电视,看着这个30年前曾经让国人心潮澎湃的女排世界杯。

  谈起女排,在俺心里,那可是咱前辈们的强项,1981年至1986年,中国女子排球队在世界杯、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上蝉联世界冠军,成为第一支在世界女子排球历史上连续五次夺魁的队伍。那时的郎平,就是全国人心中的刘翔、姚明,偶像啊……

  只是,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曾经带给我们巨大荣誉的中国女排早已沦落,如今我们不得不承认:咱就是一支世界二流的队伍!

  当世界二流面对卫冕冠军,也许留下的悬念并不会很多。当昨天中国队在第一局后半段时以15比21落后时,俺差点把电视关了。受不了打击的俺赶紧倒杯开水去,暖暖自己那颗脆弱的心。没想到,场上风云突变,不知是俺这杯热水热了俺的心还是女排姑娘彻底热了身,接下来比赛就让俺看得热血沸腾、激情澎湃……第二局、第三局,连下两城,中国姑娘们仿佛是被老中国女排附了体:张磊拼到抽筋坚持上场,副攻杨珺菁崴伤脚踝继续作战,高妹徐云丽和王一梅顽强地数度摔救……俺的心情彻底多云转晴,因为俺看到了女排拼搏精神的回归,而这远比胜负的赛果更为宝贵。

  虽然目前中国队与欧美诸强在实力方面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是俺相信,只要有女排精神的传承,咱就可以通过团体协作而取长补短。俺同样深知,中国队昨天鏖战五局最终惜败给卫冕冠军稍有遗憾,不过女排姑娘们却通过顽强的拼搏而赢得了未来!女排姑娘们要走的路还很长,接下来要面对的困难肯定还很多,但俺相信,只要女排姑娘们敢打、敢拼,就一定不能冷了球迷们的心,有了球迷的支持,中国女排崛起的日子还会远吗? 文/罗德旭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