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黄博文坐看全北痛失亚冠 运气保佑卡塔尔人称王

2011年11月06日10:33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李宏文
卡塔尔人欢庆的背后,是韩国人落寞的身影。
卡塔尔人欢庆的背后,是韩国人落寞的身影。

在幸运女神的一再眷顾下,阿尔萨德队站上了亚洲之巅。
在幸运女神的一再眷顾下,阿尔萨德队站上了亚洲之巅。


  晶报讯(记者 李宏文)没有人否认运气对于足球比赛结果的影响,但是当运气一次、两次、三次接连眷顾同一支球队时,其结果自然就可想而知了,而来自卡塔尔的阿尔萨德队就是这样一支被好运溺爱的球队。昨晚,他们在韩国全州进行的2011年亚冠联赛决赛中,120分钟与主场作战的全北现代队战成2∶2,点球决胜中,以4∶2战胜对手捧起了亚冠的冠军奖杯。效力于全北现代的中国球员黄博文苦坐板凳,遗憾地目睹了本队的失利,也错失了中国球员第一个获得亚冠冠军殊荣的机会。

  继八进四的比赛,依靠举报对手门将不具备参赛资格而“淘汰”了伊朗劲旅塞帕汗队后,半决赛又凭借不道德进球以客场进球优势将水原三星队挤出决赛圈。阿尔萨德队在一片谴责声中,小心翼翼地在韩国开始了他们的争冠之旅。的确,如果让一支违背体育道德的球队捧起冠军奖杯,真难以说清是卡塔尔人该为其骄傲,还是亚洲足坛应感到耻辱。

  昨天的比赛,一开始便有了“替天行道”的正剧色彩。第18分钟,全北现代队的8号巴西外援艾尼尼奥便利用自己创造的定位球,为主队先拔头筹。但是似乎一向不相信实力决定结果的阿尔萨德队,在第30分钟时便依靠对手的乌龙将比分扳平。而当下半场开赛不久,凯塔为阿尔萨德队将比分反超后,接连打中球门立柱、并始终将对手压迫在防守半场的全北现代队,在常规比赛的补时阶段才利用角球机会得分,将比赛带入加时赛。

  加时赛似乎是常规时间比赛下半时的翻版。但是当双方进入到点球决胜时,在三场重要比赛中均得到命运眷顾的阿尔萨德队队员,已经在心理上占据了上风。相反,紧张的韩国球员在第二罚和第三罚中接连射失,从而使本年度的亚冠联赛以卡塔尔人的最终胜利,为历史留下了无数可供玩味、咀嚼的案例和故事。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