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客战劲敌恐遇阻击 梅西欲一战打破两大魔咒

2011年11月06日10: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3点,2011-12赛季西甲联赛第12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巴萨将做客圣马梅斯球场迎战毕尔巴鄂竞技。瓜迪奥拉在周六公布了巴萨出征客场的19人大名单,佩德罗和阿费莱因伤缺阵,B队小将库恩卡继续获得征召。

  巴萨在西甲历史上和毕尔巴鄂一共交手160次,巴萨76胜26平58负占优,其中客场22胜17平41负处于劣势。上赛季巴萨在西甲客场3-1、主场2-1双杀毕尔巴鄂,国王杯主场0-0、客场1-1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对手。09-10赛季,毕尔巴鄂曾在主场1-1逼平巴萨,而巴斯克雄狮各项赛事已经15场不胜巴萨,包括10场西甲、3场国王杯和2场西班牙超级杯。巴萨上一次输给毕尔巴鄂,还是05-06赛季最后一轮,当时巴萨在提前夺冠的情况下,派出众多替补出场,在圣马梅斯1-3落败。

  本赛季巴萨在联赛中客场表现一般,只取得2胜2平的战绩,两场胜利都是1-0小胜,另外分别被皇家社会和瓦伦西亚2-2逼平,不过瓜迪奥拉的球队表现稳健,本赛季各项赛事17场保持不败,是西甲目前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最近各项赛事保持3连胜。毕尔巴鄂经历了赛季初糟糕的开局后,球队在贝尔萨的带领下强势反弹,各项赛事9场比赛5胜4平保持不败,其中西甲3胜3平保持了6轮不败。本场毕尔巴鄂坐阵圣马梅斯,完全有机会在巴萨身上拿分。

  《马卡报》预测了巴萨本场比赛的首发,门将是巴尔德斯,阿尔维斯右后卫,皮克和马斯切拉诺搭档中卫,左后卫阿比达尔。中场方面,此前两场没有出场的哈维将继续轮休,蒂亚戈、布斯克茨和小法将搭档首发,伊涅斯塔将踢右边锋,与梅西和比利亚在前场组成三叉戟。最近在左路表现出色的阿德里亚诺也有望继续首发,如果哈维和普约尔以主力身份登场,也不是什么意外,小法也有可能去客串前锋,伊涅斯塔回撤中场。智利边锋桑切斯已经痊愈,如果他登场的话,桑切斯也将与自己昔日国家队的恩师贝尔萨在西甲成为对手。

  巴尔德斯已经各项赛事877分钟不失球,创造了巴萨队史的纪录,本场巴神期望进一步刷新自己的数据。而最近连续两场上演帽子戏法的梅西,也期望能够打破两大魔咒,首先自从4月17日客场在伯纳乌点球攻破皇马的大门后,阿根廷人已经快7个月没有在西甲客场进过球,其次梅西在职业生涯中,从未在圣马梅斯球场攻破过毕尔巴鄂的大门,不知道毕尔巴鄂本场能否挡住小跳蚤的脚步。比利亚最近5轮西甲已经没有进球,只是中间在欧冠打进过1球,已经连续3场比赛没能破门,葫芦娃期待破荒,圣马梅斯并非葫芦娃的福地,上赛季他在这里被红牌罚下。

  (搜狐体育 恩沙基)

  巴萨19人大名单

  门将:巴尔德斯、平托

  后卫:阿尔维斯、皮克、普约尔、阿比达尔、马克斯维尔、阿德里亚诺

  中场:哈维、伊涅斯塔、蒂亚戈、布斯克茨、凯塔、法布雷加斯、马斯切拉诺

  前锋:梅西、比利亚、库恩卡、桑切斯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