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张磊拼到抽筋中国女排仍告负 俞觉敏坦承有差距

2011年11月06日10:48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昨天,希望的胜利并没有出现,中国女排在世界杯第二场比赛中,2:3遭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翻盘,结果非常遗憾,但让队伍庆幸的是,困难的比赛,队员们的拼劲和团结却体现得淋漓尽致。这也让她们对今晚17:20和东道主日本队的比赛,有了很大的期待。

  复盘

  张磊拼到抽筋仍被翻盘

  在昨天某家门户网站做的调查中,大部分的人都认为,中国女排本有机会赢下意大利队,尽管根据世界杯的规则,2:3落败的中国队也能拿到1分,但这还是让球迷们遗憾不已。

  首局比赛中国队的一攻和防反都被对手制约,20比25败北;第二局在19比21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的三大得分点王一梅、惠若琪、张磊轮番得分,不仅反超还以25比22扳平大比分;第三局又是在18比20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连续追分25比21再下一城;但在关键的第四局,中国队张磊左腿抽筋、杨珺菁脚踝崴了,意大利队趁乱以25比21将比赛拖入决胜局。遗憾的是,中国队原本都8:4领先交换场地了,却被对手打了个15:12!

  比赛中,张磊一度抽筋,下场按摩后又坚持上场,还打了意大利几个猝不及防。但赛后,张磊非常自责:“可能是出汗太多出现了抽筋的情况,换下场大家帮我及时放松收到效果,第五局上场感觉好多了,但换场地之后自己有几个球打得不好。”不过,队友们都知道张磊的肌肉类型容易抽筋,她们也在场上尽力弥补,团结的场面颇为感人。“今天我们是抱着冲击对手的态度,这样的比赛对于没有大赛经验的年轻队伍来说是很好的锻炼。”王一梅说,队里这么拼,虽然最终输球很遗憾,但并不是一无所得。

  总结

  俞觉敏承认水平差距

  对这样的结果,俞觉敏的感觉十分复杂,一方面,队员们的拼劲和场上心态,都表现得非常积极,另一方面,技术和实力又摆在那儿,让人干着急。“队员肯拼,场上很团结,这两点做得很好,总体也比较客观地体现了我们的水平,但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在小球、垫传等基本功方面,与对手存在差距也是事实。”他赛后评价说。

  中国队和意大利队曾在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总决赛上相遇过,当时中国队也是2:3输给了意大利队,铩羽而归。但相比两场比赛,俞觉敏却没有当时那么悲观:“情况完全不同,当时是争第七名,大家都没有调动起来,今天这场比赛却是对双方都很重要,所以都在全力以赴拼,就我们自己来说,进攻和防反确实比总决赛那场做得要好。”

  他评价了几个进攻点,他说王一梅的跳发球质量很高,也保持了很好的心态,张磊的跑动进攻也都体现了现在球队走快变路线的特点,不过,意大利的攻手水平很高,而且中国队在拦网上也处于劣势,在关键的第四局和第五局,队员们的拼没有换来成果。“无论怎么说,我们的精神和士气打出来了,虽然后面可能还会有欺负,但还是希望队员们能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发扬。”俞觉敏说。

  展望

  打日本队不惧魔鬼主场

  日本女排的魔鬼主场,全世界有名,但俞觉敏和队员们都表示,一定会尽力拿下对手,完成第一阶段“起码胜两场”的赛前内定目标。

  日本队在第一阶段选取的首个对手是意大利队,尽管卫冕冠军这次要靠外卡来参加世界杯,但她们的实力谁都知道不容小觑。日本队这当然是故意的,想通过这种“藐视”干扰意大利的军心,以达到赌意大利、赢阿尔及利亚、拼中国的目的,争取在第一阶段多拿分,但此举反而让意大利队憋足了气拿下她们。中国女排也希望在第一阶段的最后一战中,像意大利队一样打红眼。

  俞觉敏说:“今晚和明天上午我们会对日本女排进行进一步赛前准备,要继续发扬对阵意大利的团结和拼劲,放好自己的位置去冲击对手。”而这几场表现都可圈可点的王一梅,每次对阵日本女排都很有感觉,防守堪称世界最佳的日本队,面对王一梅的暴扣,也总是无可奈何。

  昨天赛后她自信地说:“对日本队,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打出自己的东西,争取把精神面貌和技术水平打出来。”

  当然,全队信心很足还是好事。不过,前女排队长冯坤在后方还不忘给队伍提了醒:“中国队打完意大利队后,赢日本的自信心肯定是不缺的,但关键时刻,还是要在心态上保持平稳,不要被场上的一些其他因素干扰到。”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