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1-20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动态

花滑大奖赛宋楠获第三 打破中国男单七年奖牌荒

2011年11月06日10:51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2011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昨晚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完成了最后一个比赛项目的较量,除双人滑名将张丹张昊组合在压轴项目中夺得银牌外,参加男子单人滑的小将宋楠在自由滑中获得第一,以226.75分的总分获得铜牌,这是中国队7年来首次获得大奖赛男子单人滑的奖牌。

  在中国,最有名的无疑是双人滑,昨天的压轴大戏也正是张丹张昊参加的双人自由滑。最终,缺席了上赛季整个赛季的这对组合,以总分177.67的成绩获得银牌,金牌被强强联手的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以近10分的优势摘得。两对年轻的中国小将隋文静/韩聪、于小雨/金阳分别排在第五、六位。

  男子单人滑昨天进行了自由滑的争夺,众多名将失误频频,最终获得冠军的是美国选手亚伯特,而中国小将宋楠表现却夺人眼球,他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跳”和“后外点冰四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两种四周跳的高难度动作,是今天八名参赛选手唯一一个完成两种四周跳的选手,也是继李成江之后中国男子单人滑选手首次在自由滑中完成两种四周跳,最终他的自由滑成绩成为全场最高,获得了铜牌。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