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遭遇严重中卫危机 仅剩李玮锋张琳芃两人选

2011年11月06日11:02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在杜威因伤落选本期国足集训之后,原本已经脆弱不堪的后防线再次受到打击。昨日,记者在香河基地得到证实,此前带伤前来报到的冯潇霆因在赛前复出无望,已经单独离开了香河基地。

  而近日传闻中黄希扬、裴帅和曾诚三人将作为增补球员到香河报到的消息,也遭到了国足副领队郭炳颜的否认。在失去了冯潇霆后,国足暂时不考虑再进行任何的人员调整或增补,如不出意外就将以25人的阵容出征卡塔尔。

  随着冯潇霆的离开,国足目前的阵容中在中后卫的这个位置上只剩下了李玮锋、张琳芃和赵鹏三人。而在昨日的训练中,赵鹏却因为有伤在身而单独在场外进行跑步和恢复性训练,并未与全队进行合练。尽管赵鹏本人表示伤势的问题并不严重,但是否能够在比赛前调整到最佳状态仍未可知。

  这样一来,国足只剩下李玮锋和张琳芃两名中后卫,这对于连续两个客场作战而言,显然不够保险。但由于国足内部已经明确了不会再进行增补球员,那么中后卫位置上一旦出现其他意外,只能从内部挖潜。

  首先被考虑作为替补中后卫的就是郑智,因为其不但曾经踢过这个位置,更是曾经在深圳队时一度和李玮锋进行过搭档,两人应该还保留有一丝默契。而另一名初次入选卡马乔国家队的边后卫苑维玮,也可以打中后卫的位置,不失也为一种选择。

  不过,无论是祈祷现有几名中后卫避免伤病,还是依靠内部挖潜来保证板凳厚度,作为中国队几场比赛以来问题最为严重的中路防线,在生死之战中仍然无法以一种令人放心的状态出战,不能不让球迷们捏上一把汗。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