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意大利女排3-0横扫多米尼加 卫冕冠军获三连胜

2011年11月06日11: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组图:意大利女排庆祝胜利

  北京时间11月6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进入第三比赛日的争夺,A组中卫冕冠军意大利队以3-0横扫多米尼加获得三连胜。三局比分分别为:28-26、25-13、25-12。另外一场B组比赛中上届第五名塞尔维亚以3-1逆转战胜了肯尼亚队。

  意大利3-0多米尼加

  卫冕冠军意大利首场3-1战胜日本,第二场又以3-2险胜中国;多米尼加首场以1-3输给了阿根廷、第二场以3-0横扫非洲的阿尔及利亚。意大利女排目前排名世界第七,多米尼加则位居第14,两队从排名和本次比赛前两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意大利都占据上风。 技术统计>>

  首局一上来多米尼加进攻非常主动,里维拉两次进攻得手,但意大利防守非常出色,科斯塔格兰德在进攻端也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多米尼加以8-6领先。随后两队打得依然十分胶着,一度战成10-10平。随着比赛的深入意大利在二传调整组织上逐渐显露出优势,串联打得更有章法,带着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经过短暂调整之后多米尼加的发球显示出一定实力,两次发球直接得分,她们利用出色的发球也打乱了意大利的一传,将比分反超为19-17,但意大利队发挥非常稳健,将比分顽强的扳成了22-22平。虽然多米尼加强攻威力很大,但意大利拦网也相当出色,德尔科勒的组织也相当到位,双方从23平一直打到26平,关键时刻意大利连得2分,以28-26赢得首局。

  第二局,意大利一上来就取得了3-1的领先,随后又将比分扩大到7-2,多米尼加主帅此时叫了暂停。暂停之后多米尼加依然没有找到破解办法,意大利又将比分扩大到了9-3,多米尼加随后将比分迫近到了6-9,但随即因为失误又被意大利将分差扩大到5分。意大利带着16-10的比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暂停之后意大利越打越好,以19-10领先9分,多米尼加被迫叫了暂停,但之后依然无法找到挽回败局的办法,意大利趁势将比分改写了24-11,在意大利拿到局点时多米尼加连得2分,但最终还是回天无力,意大利以25-13再胜一局,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两队一上来争夺相当激烈,但在3-3之后意大利又将比分扩大,带着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意大利又将比分扩大为11-4,并带着16-8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意大利越打越顺,最终以25-12又赢得了第三局,以3-0横扫多米尼加取得三连胜。

  塞尔维亚3-1肯尼亚

  另外一场比赛中上届第五名塞尔维亚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逆转战胜肯尼亚,四局比分分别为:19-25、25-22、25-11、25-11。 技术统计>>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