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体坛里的“猝死之坛” 足球伴随着心脏病发猝死

2011年11月06日11:50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黑记录———13年猝死628人

  意大利帕多瓦大学的科拉德教授在根据一个1百万年龄21岁以上的意大利青年人的随访研究表明,激烈竞争的年轻运动员发生猝死的危险显著高于非运动员者,男性的猝死率是女性的10倍左右。而且猝死多发生在秋冬季之间,具体原因目前不是十分明了。

  足球比赛是运动员猝死发生率居首位的运动项目,且多数猝死发生在比赛中,马拉松比赛也是猝死发生率很高的运动项目。1996年,科学家在英国举行的欧洲心血管学会会议上公布,从1981年到1994年,各俱乐部中猝死的运动员达2000名,其中足球运动员628名,是所有运动员中猝死率最高的,占猝死总数的30%以上;其次是网球运动员151名,再次是自行车运动员124名,两者占13%左右,虽然足球人口基数大有一定的因素,但是同样人口众多的篮球却极少出现猝死,这与这些运动项目的高强度、高耐力有很大关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