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团体动态

马琳丢分男乒3-2晋级 10年来首次被逼到决胜盘

2011年11月06日12:03
来源:重庆晨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世界杯团体赛在德国的马格德堡进行了四分之一决赛,中国男队涉险过关。老将马琳在单双打中先后输球,中国队一度在总比分上1:2落后俄罗斯队,幸亏王皓和马龙在最后两盘都赢得胜利,中国队以3:2逆转俄罗斯队进入四强。但这却是中国男乒自2001年世乒赛后10年来第一次被对手逼到决胜盘。

  中国男队在首盘派出马龙对阵俄罗斯队的斯米尔诺夫。马龙开赛后就用积极的进攻克制住斯米尔诺夫,11:5、11:3、11:7,马龙连下三城获胜,他为中国队打响头炮。

  第二盘是老将马琳登场迎战俄罗斯队的斯卡切科夫,马琳依旧状态不佳,在场上失误偏多,而斯卡切科夫则敢打敢拼采取凶搏战术,他以11:7、11:7先胜两局。马琳在第三局增多了搏杀,他以11:6扳回一局,可是在第四局中他又被对手压制,11:6,斯卡切科夫再胜一局以3:1爆冷战胜马琳,俄罗斯队将比分扳为1平。

  接下来的双打比赛中,中国队派出王皓/马琳,他们对阵俄罗斯队的库兹明/斯卡切科夫。中国队原想派上老将组合锁定双打胜利,可是王皓/马琳却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虽然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追平,但他们在决胜局惜败,以总比分2:3落败,俄罗斯队连胜两场后以2:1反超领先。

  王皓和马龙在第四、五盘中顶住压力,均以3:0的比分,分别击败斯米尔诺夫和库兹明,中国队以3:2逆转俄罗斯队过关。

  这是马琳自2006年不来梅世乒赛以来在世界大赛团体比赛中的首度外战失利,他也成为男乒10年来首位在世界大赛团体赛上丢掉两分的选手,这也是10年来中国男队第一次打到决胜盘。

  在昨天的半决赛中,中国男队以3:1击败缺少波尔的德国队,中国女队则以3:0击败新加坡队,双双杀进决赛。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