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主力张磊拼到腿部抽筋 中国女排体能渐渐成梦魇

2011年11月06日12:28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本场比赛,在中国队近乎锁定大局的大好形势下,却由于张磊在第四局再次出现在亚锦赛时的腿部抽筋现象影响了全队发挥,从而也失去了即将到手的胜利。

  中国女排在与意大利女排激战到第四局开局之时,作为全队主要攻防核心的接应张磊出现腿部不适现象,随即被另一接应替补杨婕替换下场进行短时间的调整。在场外挡板后面,我们可以看到队医及几名替补队员在轮番为她进行按摩。此时,中国女排在该局前段已经处于比分落后。而在经过极短时间的休整后,张磊重新上场,但比赛形势已经在朝着向对手有利的一面发展。

  与亚锦赛不同的是,本届世界杯在刚刚进行到第二场比赛的时候张磊就再次出现这种情况,确实对中国女排此后的走势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并且此后的诸多对手均是高过亚锦赛时的日、韩所谓的两强不止一个档次。

  此前,针对中国女排身体素质相对较弱这一环节,体育总局请了曾辅佐过名帅克林斯曼的美国著名体能训练师加索尔来解决这一难题,而马蕴雯在当时的训练过后也发出过“简直就是美国特种部队训练法”的感慨,但从效果来看,这位美国训练师“专业而到位”的训练方法似乎并未对此次征战世界杯的中国女排产生应有的效用,起码在这场比赛中就可以看出。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