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张磊抽筋导致阵脚大乱 俞觉敏:这不是输球主因

2011年11月06日13:19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 11月5日,五局鏖战过后,意大利记者弹冠相庆,并打趣地与中国记者攀谈,按照他们的说法,胜利女神选择站在了意大利这一边——— 如果没有张磊在第三局尾段的抽筋,如果在第四局一开始没有那么多的失误送分,也许,中国女排将以3比1取胜卫冕冠军意大利。但显然,世界上并没有如果。而中国女排上下也都说,张磊抽筋虽然是意外事件,但并不是队伍输掉比赛的主因。

  “张磊她可能肌肉类型跟我们不太一样吧,所以她经常抽筋,我们也不是太意外吧。”提起张磊抽筋,王一梅说与其把这称作意外,不如说成是“定时炸弹”,“亚锦赛打韩国的时候她也抽筋了,这一次可能时间比较长。”虽然说张磊抽筋这件事本身,并不让姑娘们感到意外,但抽筋的时间点却实在是太不美妙——— 乘胜追击连扳两局的中国女排,才把局分反超为2比1,就不得不分心面对张磊抽筋导致换人的局面——— 因为此前张磊总在比赛中抽筋,且每次抽筋时间都并不长,队员们一开始并没有想到会出现换人,尤其是长时间换人的局面,不仅替补杨婕没有丝毫准备,就连场上的五名主力也在换人后一度手忙脚乱,“当时可能是有些分心吧,虽然想着不要担心队友的情况,但局面还是乱。”杨珺菁在赛后承认,第四局伊始的连续丢分,的确与张磊有关,“开场看她又上来了,以为没什么问题,但打起来就知道还是不行,然后她就被换下了,从那个时候开始就还是挺担心的。”

  1比3,张磊在第四局被换下的时候,中国队仅落后两分,但随着张磊的被换下场,队员们准备不足外加注意力不集中,很快比分就来到了3比8,意大利队几乎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前就奠定起了比分优势,“张磊被换下对队员们多少还是有些影响,到底她一直在场上打,很多第二点的战术攻也都是以她为中心,所以出现这个局面,队员一时还是比较难应对,但随后大家的发挥还是很出色的,逐渐克服了困难。”按照主帅俞觉敏的说法,换张磊下场是因为她无法坚持比赛,而这当然对队伍造成了影响,“但应该说张磊的被换下并不是今天输掉比赛的关键,毕竟我们在第五局前半段还一直领先,第四局最后也追得很不错,输还是输在了关键分上没有对手老道。”

  (宗禾)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