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世界杯中国憾负卫冕冠军 战东道主将成关键

2011年11月06日13:47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女排世界杯昨天在日本展开次轮较量。A组广岛赛区的中国队经过5局苦战,以2∶3惜败卫冕冠军意大利队,遭遇首场失利。比赛中先是张磊抽筋,然后杨郡菁崴脚,球队发挥因此受到较大影响。今天17:20,中国队将对阵东道主日本队,如果再败,进军前三争夺伦敦奥运门票的几率将大打折扣。

  比赛一开始,意大利队就给中国队一个下马威,以25∶20轻松胜出。不过随后两局中国队都在落后的情况下通过关键时刻出色的发球取得逆转,第二局中国队在19∶21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以25∶22扳回一局;第三局中国队如法炮制,在20∶21落后时刻连扳5分最终拿下。随后的第四局,张磊的抽筋和杨郡菁崴脚影响了球队的发挥,中国队以21∶25告负。遗憾的是,决胜局中国队曾以8∶4领先交换场地,但随后一传出现波动,导致快变战术无法施展,被对手实现逆转。最终,张娴的一传失误让中国队将几乎到手的胜利拱手让出,经验老到的卫冕冠军以15∶12笑到了最后。

  赛后,中国队主帅俞觉敏认为这场比赛队员们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但在关键球的处理以及小球、垫传等基本功上仍与对手存在明显差距,“这场比赛比较好地发挥了我们现有水平,王一梅保持了比较好的心态,跳发球质量很高,我们队伍也打出了进攻中的快变体系,第一点的进攻和第二点张磊的跑动进攻打出了我们的特点。”

  意大利队昨天表现最出色的是主攻科斯塔格兰德,这位新赛季恒大女排的新外援全场拿下惊人的27分。赛前俞觉敏只是提到了要对16号波塞蒂和17号吉奥里两名明星球员进行重点准备。赛后他坦言对科斯塔格兰德并不了解,“比赛中也对她进行了一些针对性的研究和布防,但是对她的特点和节奏掌握得并不好。意大利的攻手水平都比较高,得分平均,整体的进攻体系和战术比较完善。”

  今天中国队将迎战首阶段第三个对手——东道主日本队,后者昨天以3∶0轻取阿根廷队。在遭遇首败后,中国队与日本队的较量不仅事关亚洲霸主的荣誉,更将直接左右伦敦奥运门票的归属,对此俞觉敏只是淡淡地说:“之前将更多精力放在备战意大利这场比赛,接下来我们还要抓紧时间对日本女排进行进一步准备。我们要继续发扬对阵意大利的团结和拼劲,摆好自己的位置去冲击对手。”

  本轮其他比赛,A组广岛赛区的中北美亚军多米尼加队击败阿尔及利亚队,收获本届世界杯首场胜利,B组长野赛区美国和德国两强在分别战胜塞尔维亚和韩国后保持不败,巴西女排轻取肯尼亚后赢得本次世界杯赛的首胜。

  本报记者 孟凡强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