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 一北京选手以10分34秒夺冠

2011年11月06日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 今天上午,2011年第十七届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揭开帷幕。300名选手挑战1597级台阶225米高终点,最终,来自北京的李绪乾10分34秒夺冠。

  攀登高塔运动最早起源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新兴起的一项体育健身运动,被称为“垂直马拉松”运动,在国际上也极具竞赛性和时尚元素,经过30年来的发展已经成为全球现代城市一族流行的健康低碳生活的一种标志。由于特别适合体现低碳、环保、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也成为全球新闻媒体特别关注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每年在埃菲尔铁塔、帝国大厦、台北101大厦都有此类活动举办,在我国内地也有十几个城市的电视塔或高层建筑开展了此项活动。

  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始创于1995年,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和中央电视塔中塔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已成功举办了16届比赛,至今已吸引了数万人参加,成为深受首都人民喜爱的运动项目。从第14届开始,此项赛事开始与国际赛事接轨,并得到了美国、法国、尼日利亚、加拿大和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和登塔爱好者的青睐,成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RUN UP”品牌赛事。 每年金秋时节,数百名爬楼高手汇聚中央电视塔景区下,共同挑战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的极限速度。www.zydst.cn是中央电视塔景区网站。

  中央电视塔中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玉东向记者介绍说,利用电视塔在城市中的绝对高度开展攀登活动,已经成为国内外越来越热门的健身体育项目。除中央电视塔外,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天津广播电视塔、黑龙江广播电视塔、石家庄电视塔等国内电视塔都举办过此类活动。中央电视塔也曾经联合国内多个电视塔举办多塔联赛,邀请来自各个高塔的多名登塔顶尖高手汇聚中央电视塔下,进行登塔速度极限挑战赛,并且产生了很好的影响力,今后,中央电视塔将逐渐在不同的季节举办此类活动,以满足更多登塔爱好者和企业组织利用此类活动倡导健康、攀登、超越的拼搏精神。

  据了解,中央电视塔高405米,目前仍是北京最高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以高空俯瞰京城全景和快乐体验电视文化为主国家4A级旅游景区,每年景区游客达350多万人。近年来,籍此北京第一高度的优势,中央电视塔先后举办过低空跳伞、极限运动竞赛、登塔大赛和体育文化传播等多种体育主题活动,其中登塔大赛是每年金秋时节独特的全民健身活动。挑战电视塔内225米高的1597级台阶,早已成为国内外爬楼登塔爱好者热衷的运动项目。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