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金花张磊拼到抽筋 惜败于意大利队自责落泪

2011年11月06日15:21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广岛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迟昕欣)亚锦赛时,张磊曾数次拼到腿抽筋,激起全队斗志。昨天在广岛对阵世界杯赛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张磊在关键的第四局又出现抽筋,中国队与胜利失之交臂。赛后假小子张磊十分激动,流下了自责的眼泪。

  与意大利队一战,中国队虽一上来便先失一局,但在接下来的两局打出了气势,以2比1反超。第四局比赛原本是中国队乘胜追击的时刻,可开局后不久张磊腿部抽筋,被主教练俞觉敏以杨婕替换其下场。作为攻防核心,张磊出现不适令人揪心,除队医外,马蕴文、陈丽怡等队友也一起上阵为她放松、按摩,米杨则拿着冰袋为她冰敷。短暂调整之后,张磊重新上阵,但她的跑动明显没有此前灵活迅速。经验丰富的意大利队抓住这一弱点,通过发球屡屡破坏中国队一传。少了张磊的跑动,中国队的进攻变得十分单调,意大利队多次在4号位拦网成功,从而掌控了场上局面。

  张磊的抽筋成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中国队最终以2比3负于意大利队,遭遇世界杯赛首场失利。也许是赛前对困难估计得比较充分,大部分队员面对失利都表现得很平静。队长魏秋月表示,张磊就是这种肌肉类型,抽筋是正常的,她已经尽力了。但张磊走过混合区时情绪十分低落,被记者叫住采访时甚至有些不知所措:“说什么呢,球都输了。”

  谈及比赛中的3次抽筋,张磊也很无奈:“水没少喝,可还是抽筋了。”平复了一下情绪后,张磊说:“挺感谢队友的,她们都一直在想办法保护我,后面尽量让我少参与一传,大梅和张娴都来主动地帮我分担。”在采访的过程中,张磊一直咬着牙不让自己哭出来,但转身离开的一刹那,记者还是看到了从她眼眶里涌出泪水。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