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大好形势下惨遭逆转 女排末局崩盘不敌卫冕冠军

2011年11月06日15:51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广岛专电 (记者刘旭辉)昨天,中国女排在世界杯第二个比赛日迎来了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经过5局苦战,中国队在决胜局8比4领先的情况下惨遭逆转。意大利队的科斯塔格兰德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值得一提的是,张磊在第4局抽筋的情况下依然不下火线,决胜局更是打满全场。

  昨天的比赛一波三折,开场意大利队先进入状态,打了中国队一个措手不及,25比20先声夺人。第2局,中国队在一直落后的局面下依靠王一梅的发球轮打出高潮,以25比22扳平。第3局中国队再接再厉,以25比21反超。第4局张磊拼到抽筋,被迫下场接受治疗,中国队场外所有替补队员都围过来为张磊放松双腿肌肉。在经过短暂的治疗后,张磊一瘸一拐地坚持上场。不过经此变故,中国队已经落后比较多,没能拿下第4局,双方只得进入决胜局。张磊在决胜局再度首发出场,并未受到此前抽筋的影响,中国队开局打得很好,8比4领先交换场地。此时场边很多中国记者都以为胜券在握,准备迎接胜利。然而此后中国队突然出现混乱,一传不到位,二传调整也不理想,连续被对手拦网得分,最终以12比15遭遇大逆转。

  赛后张磊一边擦汗一边说:“我第3局后半段其实就开始抽筋,后来下去大家帮我踩,第5局时好多了。我当时就想豁出去了,不能因为自己这一点儿伤病拖累了大家,队友们也在尽量为我弥补。”王一梅随后悄悄透露,其实张磊抽筋后大家并不是很担心,“因为她的肌肉类型比较特殊,平时就经常抽筋,恢复一下就会好的”。张磊证实自己确实没什么大碍,“和这点小伤比起来,失利更让我伤心”。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