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否认布阵双前锋 直言国足有能力胜伊拉克

2011年11月06日15:1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香河集训,国足已“屯兵”3天。昨天的训练结束后,主帅卡马乔接受了媒体的采访。球队备战怎样?胜算几何?且听卡帅怎么说。

  深圳一战,伊拉克客场1比0取胜,主教练济科曾高调表示,他们的球队一定会打进10强赛:“我们对在多哈战胜中国队深信不疑。”对此,卡马乔也毫不客气地反击道:“不,我和济科的想法正相反,中国队完全有能力战胜伊拉克。他们想取胜,我们也想取胜,队员现在的精神面貌很好,我相信我们能赢!”

  11日与伊拉克的比赛,形势已经无需多说,中国队想要晋级,必须赢球,而且最好能大胜。因此,对国足来说,攻击力自然是最大的考验。“在客场比赛,我们的队员必须做好打硬仗的心理准备,要注意对手的反击。”卡马乔心知肚明,“当然,我们重要的就是要进球,如果这一点无法做到,比赛将非常困难。”他强调说:“最关键的,我们要尽快打进第一个球。”

  这期国足与之前最大的不同,就是首次征召了鲁能高中锋韩鹏,卡马乔加强进攻的意图非常明显。如果加上郜林,国足是否会考虑派出双前锋?卡马乔给予了否认:“我不会为一名球员而改变球队固有的技战术打法。其实一般我们会有4到5人一起参与进攻,中前场球员都有进球的责任。”

  问题是,进球难是中国队长久以来积累下来的顽疾,前3场小组赛,几名前锋把握机会能力一般的缺点也暴露无遗。因此,昨天的训练中,卡马乔一直对进攻队员大吼大叫,让他们集中注意力,而要求只有一个:进球得分!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