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国安2亿预算草根有份 罗宁:增加外援毁掉土炮

2011年11月06日16:11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陈赢)昨天下午,“春平”杯第二届北京超级俱乐部秋季联赛在小武基体育场落下帷幕。国安俱乐部高层罗宁透露,明年国安俱乐部的投入要达到2个亿的规模,同时这份预算中还有一部分要拿出来支持北京业余足球。

  罗宁说:“今年国安队拿到第二,预备队也拿到联赛第二。国安梯队与一队在稳定的管理下,正在形成良性循环。一队优异的成绩带动了梯队的发展,而梯队为一队输送了人才。最近,足协提出中超还要增加外援数目,这虽然能够在短时间内提高联赛的精彩程度,但对于中国足球的进步究竟有多少帮助?国家队的中锋郜林在俱乐部队被外援挤到了边前卫的位置,他在联赛中缺少当中锋的感觉,到了国家队怎么能够胜任中锋职责?现在中国足协注册球员只有7000多人,就是这样的足球基础,难道还要拿出更多的钱给职业球员,提高他们的收入水平吗?如果把那么多钱发给这7000人,就能提高中国足球水平,就能送国足出线,那我们就花这个钱。”

  罗宁认为一味地加大职业足球的投入,市场无序竞争,职业球员们的收入水涨船高了,但中国足球水平未必能提高,关键是要看钱去了哪里。他说:“的确,中国足球是要投入,但关键是看钱投入到了什么地方。中信公司明年将会拿出一部分预算,用于全民健身,用于北京业余足球。北京足球水平提高了,必然会促进国安队进一步提高。”J080

  作者:陈赢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