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埃托奥9场7球剑指欧冠 租借回国米?别开玩笑!

2011年11月06日17: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埃托奥状态火热

  一周前,《法国足球》杂志公布了本年度的FIFA金球奖的23位候选人名单,远离主流联赛的埃托奥携巴西天才少年内马尔成为了仅有的两位在西欧之外效力的球员。当人们还在打听埃托奥时,猎豹传出了好消息。当地时间11月5日,在2011-12赛季的俄罗斯超级联赛最后一轮联赛中,安郅-马哈奇卡拉坐镇主场3-1战胜苏维埃之翼。埃托奥梅开二度,带队逆转取胜。第55分钟,客队先拔头筹。1分钟后,从切尔西加盟俄超的日尔科夫左路送出精妙传中,埃托奥门前头槌扳平。第64分钟,日尔科夫再送助攻,队友反超。第68分钟,埃托奥主罚点球锁定3-1的比分。

  埃托奥用火热的状态向人们表示,自己没有老,虽然不在欧洲主流联赛,但他入选金球奖候选并非是只凭借着上赛季的表现。实际上,自从今夏加盟俄超球队后,喀麦隆人就很快地适应了俄罗斯足球。联赛首场,埃托奥首次出战就收获进球。算上本轮联赛的2粒进球,埃托奥共为安郅参战9场俄超,打进7球,是球队头号射手。30轮的俄超常规赛刚刚全部结束,季后赛即将开启,埃托奥的好戏也才上演,精彩还在后头。

  赢得比赛之后,身兼球员和教练两职的巴西金左脚罗伯托-卡洛斯表示,“今天我们赢得这场比赛是毫无争议的。上半场球队表现不错,可惜挥霍了多次机会。对手先进球,刺激了安郅的斗志,我们加强了进攻效率,最终赢得比赛。”本轮过后,安郅在俄超常规赛上排名第8,顺利进入到了俄超争冠组季后赛。若能在季后赛中取得佳绩,埃托奥有望获得下赛季的欧战席位。目前的联赛一到七位分别是圣彼得堡泽尼特、莫斯科中央陆军、莫斯科迪纳摩、莫斯科斯巴达、莫斯科火车头、喀山鲁宾、库班。

  俄罗斯的寒冷众所周知,正是考虑到寒冬里的天气,之前的俄超联赛都不跨年,那时候完整的赛季是每年3月-11月。但为了与欧洲五大联赛看齐,俄超从本赛季开始改制为跨年,而本赛季赛制就很特殊。在30轮联赛之后,又新增了一个持续到明夏的季后赛。联赛前8名组成争冠集团,后8名组成保级圈。此后再各自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这2个集团的每支球队要多踢14场季后赛。然后,再根据季后赛排名,决定本赛季的俄超冠军和欧战席位。

  安郅在被俄罗斯富豪克里莫夫收购后投入巨金,收购多位明星,但本赛季战绩并不太好,前主帅加日耶夫被解雇。安郅俱乐部之前还联系了多位世界级名帅,以期盼望踢好季后赛,从而最终进军欧洲赛场。不久前意大利媒体就传出消息,安郅老板克里莫夫为赋闲在家的里皮开出了一份截止到2013年5月的价值350万欧元的肥约,合约为期1年2个月。而意大利老帅将近期就将作出答复。意大利《Mediaset》还表示,一旦里皮最终加盟,前国米铁卫马特拉齐也将随行。马特拉齐与埃托奥私交甚笃。

  自己进球不断,老板也在为成绩想办法,埃托奥回归国米的念想也越来越淡薄了。上月中旬,《罗马体育报》一度称,国米有意效仿当年米兰租借贝克汉姆一事,在俄超冬季休赛期租回埃托奥,以解决锋无力的问题。但安郅官方明确否认了此消息,证实冬歇期埃托奥将随队参加集训,转会没有商量的余地。

  而近期,埃托奥也在个人官网发布声明否认了自己在冬季转会期回归西欧的可能。“近几周,西方媒体纷纷谈及埃托奥在俄超冬歇期回归西欧联赛的可能性。为终止这种猜忌,特发布此声明:萨穆埃尔(埃托奥)在安郅过得很愉快,希望能够顺利履行与俄超球队的合约。今后他确有机会重返西欧,不过只会是随安郅马哈奇卡拉征战欧冠或者欧联杯,其他的都是传言。”

  (搜狐体育 保罗)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