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2011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 > 2011汇丰赛动态 > 2011汇丰赛诸强争霸

凯梅尔:夺世锦赛梦寐以求 不习惯世界第一生活

2011年11月06日17: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凯梅尔手捧奖杯(点击看多图片)
凯梅尔手捧奖杯(点击看多图片)

 (搜狐体育 陈萌 11月6日 上海报道)今天下午,汇丰冠军赛在上海佘山球场战罢,凯梅尔凭借决赛轮63杆的超低杆,以-20杆的总成绩反超此前领先的雅各布森夺冠。前世界第一凯梅尔表示,能夺得世锦赛冠军梦寐以求,不习惯世界第一的生活。

  第三轮结束后凯梅尔的成绩并不是很好,落后雅各布森5杆。不过今天凯梅尔表现抢眼,在后12洞共抓到了9个小鸟,没有柏忌。凯梅尔说,“今天我打得不错,一开始进入状态有点慢,但是后面我基本上没有失误,特别是推杆。第7号洞的沙坑打了一个小鸟,虽然在第9洞我错过了一个2.3尺的推杆,但第7洞是个转折点,让我更有动力打后面的比赛,后面12个洞拿到9个小鸟。”

  凯梅尔越战越勇,在后9洞抓下了7个小鸟,凯梅尔透露第17洞的小鸟球最让他满意,“本来希望16洞打出小鸟,但只是保帕,能在5杆洞的第17洞抓到小鸟很不容,而第18洞,我知道保帕就能够了,但是还是打出了小鸟。能顺利完成汇丰冠军赛,打出这样的成绩让我非常满意。”

  最后一轮在佘山上演逆转好戏,凯梅尔性情自然不错,他也收获了120万美金的冠军奖金。凯梅尔说,“本赛季我的表现还不错,终于赢得了梦寐以求的汇丰世锦赛冠军,让我的本赛季变得更加不错。年初我赢得了阿布扎比的胜利,也在汇丰赛获得胜利。”

  本赛季凯梅尔的状态并不稳定,他在年初的阿布扎比获得了冠军,3月份成为世界第一,不过随后他被唐纳德超越。“生活变化了不少,我的团队和家人也变化了。以我的年龄成为世界第一,吸引了很多关注, 在美国很多人认识我,德国也开始关注我。有很多尴尬的场面,我不太习惯成为焦点。我也明白了怎样成为世界第一,去年我赢得了大满贯,今年成为了世锦赛的冠军,我把我自己的名字都写在了重要赛事的奖杯上,感觉很好。”

  凯梅尔坦言世界第一的生活让他并不适应,“我在德国打了一项比赛,是2天的比赛。我开车回家,有人让我回答问题。我去父母家,他们一直跟着我。这让我觉得感觉很奇怪。这让我明白了这是世界第一所要付出的代价,可能会影响了周围的人。”对于重返世界第一,凯梅尔认为并不容易,“只要有那么多英国人在,就不容易成为世界第一。我和唐纳德的球童很熟悉的,我知道他怎么训练的,他很出色,他配得上成为世界第一。我会尽力,但是不容易重返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