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2011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 > 2011汇丰赛动态 > 2011汇丰赛搜狐独家

搜狐特评:如果你顶不住压力 就拿不到冠军!

2011年11月06日18:14
来源:搜狐体育

  马丁-凯梅尔确实打得出色,但是他从落后5杆到反超夺冠,靠的还有雅各布森、斯科特和乌修仁集体状态低迷。赛前,

  前9洞比赛,一切都是风平浪静,凯梅尔发挥平稳,雅各布森也是一样,这时候还没有人能猜到凯梅尔将上演好戏。没有hold住前9洞的是中国小伙张新军,由于昨天发挥太出色,他今天身上的担子有点重——创造中国球员的历史,中国亿万双眼睛都在看着他呢。

  同样没有顶住压力的,还有澳大利亚帅哥斯科特、大满贯冠军得主乌修仁。他们俩个的低迷状态终于还是影响到了同在领先组的雅各布森。第16洞第2杆,球位最好的瑞典人却打短;第17洞的第2杆也是一样,转眼间冠军就溜走了。

  巧合的是,决赛轮打得最好的几个人都是第三轮排名不是特别靠前的球员,比如凯梅尔,比如麦克道威尔,比如卡西。他们也想拿冠军,但是没有“求稳”的想法,只有放开手脚一搏的心态。

  张新军之所以能在第16洞攻下老鹰、第18洞开球下水后神勇抓鸟,靠的也是放下沉重的包袱,最终创造了7年来中国球员参赛的最佳名次。

  其实,这轮比赛对张新军的锻炼,比名次和奖金都要重要。2010年,美国球员达斯汀-约翰逊两次在大满贯中占据有利位置,但是最终都是功亏一篑;2011年大师赛,麦克罗伊在决赛轮开始前握有巨大领先优势的前提下溃败,之后才有美国公开赛一路高歌……

  张新军还很年轻,他以后还会遇到类似的压力,那么多大牌球员都会在重压之下崩盘,何况他呢?他在最后几洞的出色表现让我们有理由对他的明天寄予厚望。

  马丁-凯梅尔年龄也不大,但他毕竟是曾经的世界第一,也拿过大满贯冠军,骨子里日耳曼民族的坚毅、果敢都在最后时刻让他力挽狂澜。打出-20杆的成绩后,他微笑着和同组选手握手、向观众致意、接受采访,在他脸上看不到太多成为世锦赛冠军的狂喜。

  他肯定也有压力,但是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比赛中并没有太关注领先球员雅各布森的成绩,只是打好自己的比赛。正是这样的成熟心态让他笑到了最后。

  一名出色的球员,除了需要拥有过硬的技术,还要拥有一颗强大的心脏,拥有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的强大心理素质。

  顺便说一句,今天结束的LPGA美津浓赛上,中国球员冯珊珊又拿到了一个亚军,虽然与冠军擦肩而过,但我们都相信,她的第一个LPGA冠军是早晚的事。CCTV5也直播了下午的比赛,我们可以想象张小宁搂着张新军向美巡赛老大蒂姆-芬臣说:“早晚我们的小伙子也会参加美巡赛!”

  有了凯梅尔今天后9洞的绝地反击,也算给了今年汇丰冠军赛一个精彩的结局。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们是在佘山再见,还是去观澜会合?

  (搜狐体育 Giggs)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