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2011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 > 2011汇丰赛动态 > 2011汇丰赛诸强争霸

汇丰赛决赛轮竞争惨烈 雅各布森17洞犯错失好局

2011年11月06日18: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雅克布森接鲜花
雅克布森接鲜花

 (搜狐体育 陈萌 11月6日 上海报道)今天下午,汇丰冠军赛在上海佘山球场战罢,凯梅尔凭借决赛轮63杆的超低杆,最终反超夺冠。决赛轮争夺跌宕起伏,雅各布森先是被保罗-卡西拼命追赶只剩下1杆优势,随后又遭遇了马丁-凯梅尔的反击,而在双方僵持之时,雅各布森在第17洞犯错吞下柏忌,也让马丁-凯梅尔完成了逆转。

  今天比赛进入决赛轮,雅各布森手握3杆的领先优势,不过一开场第1洞他就吞下柏忌。雅各布森说,“今天有一些风,也有些冷,这让比赛更难一些,而在其他人追赶的情况下我希望能提高成绩。”随后他在第2洞和第6洞抓下小鸟,不过第8洞他又吃下一个柏忌。前9洞,他只打出了平标准杆的成绩。

  而身后的保罗-卡西在前9洞表现非常好,抓下了5个小鸟,将与他的差距缩小到1杆。不过后9洞保罗-卡西像变了一个人,没抓到任何一支小鸟,也丧失了夺冠的希望。保罗-卡西说,“我没有太关注记分板,所以在凯梅尔连连抓到小鸟时,我并不担心。”正如他所言,凯梅尔在此时爆发,他在第7至第14洞抓到了6个小鸟,也追平了领先的雅各布森。

  被追平的雅各布森状态仍然一般,记分板上两人的杆数在半个小时中一直持平,雅各布森说,“我希望我能打出一些好的长推杆,缓冲一下,并且给凯梅尔制造些压力。”在比赛还有4洞的情况下,冠军争夺战异常激烈,第15洞马丁-凯梅尔抓到了小鸟,将杆数超出一杆,这无形中给了雅各布森压力。

  第17洞,压力下的雅各布森犯错,吞下了柏忌。雅各布森解释说自己选择冒险造成了这样的局面,“第17洞时,我打得靠左了一些,而他打出了一个小鸟球,所以我必须要打出一个好球,我有很好的机会,在他最后获得小鸟球的时候,我只能打了3杆。”此时,比赛形势发生了逆转,因为雅各布森只剩下最后一洞,而凯梅尔还有3洞比赛。

  雅各布森在最后一洞保帕,总成绩为271杆,低于标准杆17杆。而士气正盛的马丁-凯梅尔在第17洞再次成功抓鸟,此时已经领先雅各布森2杆,只要第18洞不犯错,他基本提前锁定了冠军。马丁-凯梅尔赛后说,“第17洞才是转折,第18洞我知道保帕就能够了,但是还是打出了小鸟。”最终马丁-凯梅尔抓到小鸟,在第三轮落后5杆的情况下,决赛轮奋起直追抓下9个小鸟,一举逆转雅各布森。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