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团体动态

世界杯李晓霞横扫郭跃首亮相 女乒3-0日本5连冠

2011年11月06日19: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组图:李晓霞霸气外露 女团五连冠

  北京时间11月6日,2011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德国马格德堡开始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团决赛中,中国队3-0完胜日本队顺利夺冠,第一盘单打中国队先锋李晓霞直落三局完胜日本名将福原爱,为中国女队的这次夺冠立下头功。郭跃在本次比赛中首次登场,她与李晓霞搭档直落三局战胜日本第一女双组合石川佳纯/福原爱为中国队锁定胜局。中国女队从1995年第四届世界杯开始,迄今已经实现了世界杯女团的五连冠,这次的登顶并且是中国女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七次夺冠。

  在次前的比赛中,中国队先是3-0战胜荷兰队晋级四强,随后又以3-0战胜老对手新加坡女队杀进决赛。中国队在半决赛里,只是郭焱在第二盘单打比赛中输给王越古一局。日本队先在1/4决赛中3-2涉险淘汰韩国队进入四强,随后她们3-0战胜中国香港进入本次决赛。

  李晓霞 3-0 福原爱(11-7、11-8、11-4)

  第一盘单打比赛,中国队派出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李晓霞出战,日本队则派出她们最有名气的福原爱打头阵。第一局开局后两人打得还比较胶着,李晓霞5-4领先后逐渐控制局面。中局阶段李晓霞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5,并以10-7率先获得局点并11-7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李晓霞上手取得3-1的领先,尽管福原爱努力追赶,但李晓霞还是8-5继续扩大战果,并以11-8再下一城。第三局福原爱的士气有些受影响,李晓霞中局取得7-2的巨大领先优势,在8-3领先对手后她完全让对方失去了斗志,最终李晓霞11-4拿下第三局,直落三局完胜福原爱。

  郭焱 3-1 平野早矢香(11-8、11-13、11-7、11-8)

  双方的第一局比赛开始后比分一直没有拉开,从3-3到7-7两人得分交替上升。郭焱在最后几个球时抓住机会,以11-8取得胜利。第二局开局阶段,平野早矢香先取得2-0的领先。郭焱将比分追成2平后,平野早矢香连得4分将比分扩大为6-2。郭焱在6-9落后的极端不利局面下连得4分,10-9率先拿到局点。但平野早矢香13-11将局分改写为1-1。

  第三局郭焱先4-2领先,随后将优势保持到8-3,并以11-7将局分再次超出。第四局开局郭焱先连得3分,平野早矢香追了两分后郭焱将比分优势保持到了5-3。平野早矢香中局阶段将比分反超为7-5,郭焱10-8收获盘点,并11-8拿下这盘激烈的单打比赛。

  郭跃/李晓霞 3-0 石川佳纯/福原爱(11-5、11-9、11-8)

  双打比赛中国队派出郭跃/李晓霞组合,而日本队则是石川佳纯/福原爱迎战,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郭跃首次在本次世界杯团体赛中出场亮相。第一局开局郭跃/李晓霞连续得到3分,接下来她们在中局保持5-2的领先,石川佳纯/福原爱随后将比分追成5-6,郭跃/李晓霞接下来连得5分以11-5拿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争夺十分激烈,郭跃/李晓霞中局5-4领先,但随后被对手追成8平。郭跃/李晓霞11-9将局分扩大为2-0。第三局郭跃/李晓霞先取得4-0的梦幻开局,随后对手将比分追成4-5。郭跃/李晓霞随后将比分反超为7-6,两对选手接下来激战成8平,郭跃/李晓霞连得3分以11-8赢得次局的胜利。这样郭跃/李晓霞就三局完胜对手,为中国女队3-0击败日本队而再次夺冠锁定了胜局。(搜狐体育 红星耀)

相关新闻:

·从世界杯看奥运:郭跃仅一次亮相双打 暗藏玄机
·奥运梦想一度命悬一线 世界杯见证丁宁完成蜕变
·范瑛“打酱油”成世界冠军 世界杯已渡三人登顶
·双杀!女排女乒同胜日本 三大球东瀛军团不服软

丁宁会搭上伦敦奥运的末班车吗?

  •  
  •  
  •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