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团体动态

从世界杯看奥运:郭跃仅一次亮相双打 暗藏玄机

2011年11月06日21: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郭跃在本届世界杯中的唯一一次亮相
郭跃在本届世界杯中的唯一一次亮相


  北京时间11月6日,2011年世界杯团体赛在德国马格德堡结束了女团的争夺,最终中国队毫无悬念地完胜日本队夺冠。李晓霞、郭焱、丁宁、郭跃四名主力的表现宏观上说都比较不错。从今天中国队决赛的场阵容看,第一单打李晓霞、第二单打郭焱、双打郭跃/李晓霞基本已经是国乒教练组目前心目中最优的伦敦奥运阵容。

  郭跃 本届出场次数1 决赛双打3-0零封对手

  按照国际乒联规定,参加伦敦奥运会的第三人,其世界排名不能高于兼项的那两人。今年各站国际比赛中,郭跃单打战绩一般,单打世界排名已经跌到第六,但今年她连续获得九站公开赛双打冠军,已经按照国际乒联的要求做好了一切准备。这次世界杯团体赛女队一共出战三次,前两场比赛使用的双打配置都是丁宁/李晓霞,只是在今天的女团决赛中才给了郭跃出场机会,让郭跃/李晓霞出战。中国队教练组今天在决赛中用郭跃打双打,显然意义是非同寻常的,毕竟这次比赛是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一次按照奥运会模式进行的国际大型团体赛事。

  郭焱 本届出场次数3  三次担任二单 全胜 但半决赛决赛各丢一局

  中国队已经上报的奥运单打参赛人选是李晓霞和郭焱,这次世界杯团赛只有郭焱在三场 比赛中都出战了单打。1/4决赛对阵荷兰,郭焱3-0战胜削球手李洁。半决赛对阵新加坡 ,郭焱第二盘单打3-1战胜王越古。这盘单打郭焱尽管赢了但过程很惊险,第二局王越 古险些乘胜追击取得局分2-0的领先。今天的决赛郭焱又在第二盘丢了一局,输给日本 的平野早矢香。国家队重用老将郭焱,主要是想用她的经验和稳定性。但实际上就奥运 舞台来说,目前国乒主力里除了郭跃有过参赛经历之外,别的选手都没有任何经验积累 。

  李晓霞 本届出场次数3 三次担任双打决赛兼一单 不失一局全胜

  在1/4决赛、半决赛以及决赛中,李晓霞都是双打雷打不动的主力选手。李晓霞不论是 与丁宁的前两次配合,还是决赛中与郭跃的配合,都非常完美地以不失一局的过程赢下 所有比赛。而决赛中李晓霞还出任第一单打,她同样交出3-0完胜福原爱的完美答卷。 可以说李晓霞目前已经是中国女队最核心的球员,几乎可以肯定地说只要不出大的意外 ,李晓霞将是北京奥运会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

  丁宁 本届出场次数4  1/4决赛、半决赛出任先锋和双打 不失一局全胜

  丁宁连续在今年获得世乒赛、世界杯单打冠军,近来状态十分优秀,这次世界杯团体赛 她在单打和双打环节都表现得无可挑剔。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丁宁连续以先锋和双 打队员身份出战,其不丢一局的表现堪称完美。国家队教练组这样用她,也是一种对丁 宁充分的信任和考察。

  按照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报名规则,第二次报名是在2012年的6月12日,也是最后一次报 名,中国队女单参赛名单也存在换人的可能。而老将郭焱显得状态不是很稳,经常有一 些球打得很惊险。郭焱要确保自己的奥运参赛资格,需要在随后的比赛中继续拿出更好 的状态和战绩才行。而丁宁要想上位,不仅自己要时刻保持高度战斗状态,还需期待好 运的降临。

  范瑛 本届出场次数0

  尽管削球手范瑛没能出场比赛,但这次她的参赛也使得她成为了国乒第103位冠军。(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