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团体动态

女乒世界杯五连冠 范瑛成国乒第103位世界冠军

2011年11月06日22:00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晚间,2011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结束了女团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以3-0完胜日本,豪取世界杯女团冠军,削球手范瑛也就此成为中国乒乓球历史上第103位世界冠军。

  中国队在前两场都使用同一阵容,丁宁都是打头阵的先锋。不过今天进行了微调,丁宁并未出场,另一位出场队员是郭跃。李晓霞在首盘出战,迎战日本队第一主力福原爱。开局李晓霞打得非常积极,一路领先,以11-7先下一城。易地再战,李晓霞依然强势,以11-8再胜一局。第三局福原爱已经无心恋战,很快以4-11败下阵来,中国队1-0领先。

  第二盘郭焱亮相对阵平野早矢香,开局郭焱进入状态很快,以11-8先声夺人,第二局中,尽管郭焱率先赢得局点,但平野将其挽回,并以13-11扳回一城。随后,郭焱没有给平野太多机会,以11-7,11-8连拿两局,帮助中国队取得2-0的领先。

  双打较量中,代表中国队上场的是世界第一女双郭跃/李晓霞,面对日本头号女双福原爱/石川佳纯,两人直落三局,以11-5,11-9,11-8击败对手,中国队就此获得冠军,并完成了世界杯团体赛的五连冠。(完)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