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11轮39球皇马成全欧最强 后防造4球击碎危机论

2011年11月06日22: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皇马球员庆祝进球

  7-1,皇马再一次露出了自己的獠牙,本赛季第三次打出进5球以上的屠城战。联赛首轮,皇马客场6-0击败萨拉戈萨,第6轮主场6-2击败巴列卡诺。11轮联赛下来打进了疯狂的39球,毫无悬念的西甲第一--巴萨虽然本轮是晚场比赛,但想要在圣马梅斯球场打进毕尔巴鄂竞技8球基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横向比较,在其余四大联赛中,也只有曼城的攻击力能与皇马媲美,同样是11轮联赛39球,不过若将欧冠联赛也计算在内,曼城还是要略逊一筹--皇马4轮欧冠小组赛打进10球,而曼城只打进了6球。

  最可怕的是,皇马不仅是前场疯狂,后场也是全面开火。本场比赛佩佩收获了自己加盟皇马4年多以来的处子球,成为了本赛季第10位在联赛中取得进球的皇马球员。皇马只用半场时间就杀死了比赛。对奥萨苏纳来说,这是一个根本就不可能战胜的对手。尽管利用快发任意球偷袭得手,一度将比分扳平,但这反而是激怒了皇马,下半场虽然迪马利亚受伤下场,但皇马的优势依旧不可撼动。沙辛完成了自己的处子秀,C罗完成了帽子戏法,厄齐尔送出助攻,状态继续回升,本泽马与伊瓜因都取得了进球,良性竞争还在继续。另外,各项赛事10连胜,也追平了穆里尼奥执教生涯最长的连胜纪录,狂人上一次取得10连胜,还是02-03赛季执教波尔图时。

  由于近来后防线不断出现伤病问题,穆里尼奥更多地使用拉莫斯踢中后卫,因此传出了皇马有意在冬季转会市场上收购一名边后卫的说法。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便对这一说法嗤之以鼻:“我不需要新的右后卫,我不会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引进任何球员,除了拉莫斯之外,我们还有好几名球员可以踢右后卫--拉斯在对里昂的比赛中表现很好,此外阿尔比奥尔与阿尔贝罗亚也都能踢这个位置。”比赛中,皇马球员用行动证明了主教练的判断是正确的--以右后卫身份首发出场的阿尔贝罗亚贡献两次助攻,首发左后卫科恩特劳也完成了一次助攻,皇马根本就不存在边后卫危机。

  最后三个进球,都是来自边后卫的精彩助攻。先是在58分钟,阿尔贝罗亚接应厄齐尔直塞后下底传中,帮助C罗完成帽子戏法。第63分钟,轮到科恩特劳在边路发威,葡萄牙人漂亮的穿裆过后从送出准确传中,本泽马禁区中路面对对方门将轻松推射得手。第81分钟,阿尔贝罗亚前场抢断后送出直塞,本泽马形成单刀完成梅开二度。三个助攻,彻底粉碎了有关皇马出现边后卫危机的谣言。目前在皇马阵中,拉莫斯与阿尔贝罗亚是正职右后卫,左边则是马塞洛与科恩特劳竞争,其中阿尔贝罗亚也能踢左后卫,即便是拉莫斯去到中路,皇马也还同时拥有三名高水平边后卫,此外别忘了拉斯·迪亚拉也是一名出色的右后卫。如果这样的配置还存在危机,那么其余欧洲豪门俱乐部真是要哭了。(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