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中国6000万人看皇马直播 试水成功只待德比改时

2011年11月06日22: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皇马主场气氛很火爆

  12点开球,没有问题。16年来皇马首次在中午出场亮相,结果是球队奉献的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进球大战,7比1狂胜奥萨苏纳,精彩的进球让球迷看得过瘾,美好的胜利让苏有人都心情愉快。之前有关球员不适应这个比赛时间的疑虑烟消云散。“C罗帽子戏法,阿尔贝罗亚两次助攻,看起来他们又找回了在英格兰的正午阳光下踢球的感觉,别忘了皇马还有一个前切尔西主教练。”《马卡报》开起了玩笑,“如果每场比赛都能这么赢,以后全部改在中午踢,穆里尼奥也没意见。”

  玩笑归玩笑,时间上的改变给皇马带来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上赛季开始,为了与英超争夺亚洲市场,西甲开始安排早场比赛,但大多都是一些小球队之间的交手,巴萨与皇马更是一场都没有亮相过。皇马上一次在中午踢西甲,已经要追溯到1995-1996赛季西甲第一轮中场12点客场对巴列卡诺,整个联赛历史上,皇马也仅有过3次这样的经历,成绩是2胜1负,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场比赛对手都是马德里笑俱乐部巴列卡诺,是一些场外因素造成的无奈之举,而在可以选择的情况下,为了照顾亚洲收视率而改在中午12点开球,还是历史上首次。

  比赛结束时还不到西班牙时间当地下午两点,以往这个时候皇马球员刚到餐厅准备吃午饭,西班牙人生活悠闲,夜生活丰富,下午两点吃午饭晚上九点吃晚饭才是正常生物钟。因此在赛前,有两方面疑虑,一是皇马球星不适应作息的改变,没吃午饭就踢比赛影响发挥。二是球迷不认帐,上座率会降低。但事实却证明这两种忧虑都是没有必要的。皇马球星拿出了最好的状态来,完成了一场精彩的进球表演,伯纳乌则是坐的盆满钵满,球票在赛前被抢购一空。

  《阿斯报》预计全球将有2亿5000万球迷观看本场比赛的直播,其中主要增长点主要出现在亚洲,该报认为仅在中国,便将会有6000万球迷通过各种手段观看比赛,而在南美,由于开赛时间是上午,收视率将会有一定的下降,但总体而论,增长是显而易见的。而《马卡报》赛后给出数据,在中国国家电视台CCTV没有直播的情况下,中国通过各地方电视台收看皇马比赛的观众也达到了大约6000万。这场比赛的成功势必会给西班牙职业联盟带来更大的信心,巴萨在不久的未来必然也将被安排在中午比赛,事实上,之前有关方面曾考虑过将国家德比安排在中午,虽然最终未能实现,但如果良好的势头维持下去,相信终会有那么一天。(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