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打替补难阻妖刀出鞘 82分钟1球仍轮换皇马奢侈

2011年11月06日22: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本泽马庆祝进球

  锋轮换制赢得了无数人的称赞,魔力鸟在选择单箭头时一碗水端平。伊瓜因擅于打联赛?好,就给你小烟枪在西甲赛场上攻城拔寨的机会,本泽马欧战进球效率高?那就让法国前锋在欧冠的舞台上嗜血杀敌。很多人都在猜测本泽马与伊瓜因联袂会迸发出怎样的进球火花,迪马利亚的受伤下场则让全世界球迷见识到了两位皇马双剑合璧的威力。

  比赛开始之前,本泽马一如前几轮联赛一样,坐在替补席上待机出战。穆里尼奥在终场前20分钟左右用本泽马换下伊瓜因已经是皇马在联赛里的老套路。不过迪马利亚的受伤让本泽马提前替补出场,登场后的本泽马与伊瓜因立即组成了双前锋,前腰厄齐尔被拉到边路,皇马的阵型立即变为4-4-2。而本泽马的积极前插则让奥萨苏纳的后防线更加吃不消,奥萨苏纳队员防守时常常顾此失彼,本泽马的无球跑动为C罗和伊瓜因赢得了大片的进攻空间。在C罗完成帽子戏法之后,本泽马也亮出了锋利的獠牙。

  第62分钟,科恩特朗左路下底传中,赫迪拉和C罗同时选择前点包抄,但是皮球都从他们的头顶飞过,聪明的本泽马在科恩特朗起脚时并没有与两名队友去抢同一点,法国人选择了皮球的后点,守住了位置终于等来了皮球。落点判断十分准球的本泽马在皮球落下时潇洒的用胸部将球一停,皮球被卸下时,本泽马从容的调整身体姿势,在脚即将接触球的一瞬间,左小腿瞬间爆发出惊人的力量,皮球应声入网。

  一个进球还不够,8分钟后,本泽马再次卷土重来,法国人看见阿韦罗亚前场抢断成功的一瞬间就开始加速启动,阿韦罗亚见本泽马已经无人盯防的时候准确送出一脚直塞。当对方后卫再想寻找本泽马时,皇马前锋已经破门得分了,即使洛洛试图上前干扰本泽马射门,但最终证明能够阻挡本泽马射门的只有他自己。穆里尼奥上赛季曾经评论本泽马是本泽猫,不错,法国人如今不再是以前在禁区里懒懒散散的加菲猫,而是皇马前场嗅觉灵敏的一只灵猫,本赛季联赛出战492分钟,打进6球,平均每82分钟就能破门一次的效率。

  小烟枪在联赛里的确呼风唤雨,本泽马也利用有限的上场时间证明自己在西甲也不是吃素的。法国人出道时就被誉为是特雷泽盖和亨利的结合体,如今本泽马身上已经展示出了一名全能中锋应具有的所有素质。欧战进球如麻,联赛破门也不含糊,这样一名高产射手仅仅只能在欧冠里为皇马出力是不是有些暴殄天物?拥有两个出色的前锋是穆里尼奥新赛季就面对的一道幸福难题,而本泽马在两线作战里用一个个进球将穆里尼奥心中的答案逐渐指向自己。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