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C罗103球逼近外星人 11帽连珠比55年前皇马传奇

2011年11月06日22: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视频-C罗103球追平外星人 11帽连珠比55年前皇马传奇
进球-C罗抢点头槌 点射梅开二度 头球吊射戴帽 C罗展金靴

  带着上赛季欧洲金靴奖亮相伯纳乌,C罗又向本赛季欧洲金靴奖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两个头球,一粒点球,葡萄牙人完成了本赛季第4个帽子戏法。在梅西本轮还没有出场的情况下已经追平了阿根廷人。赛前在伯纳乌展示金靴奖奖杯时,C罗谦虚地表示这个奖项属于所有的皇马球迷,但当比赛开始,皮球开始运转,C罗开始解释为什么自己能够赢得这一荣誉,方式是不断的进球。

C罗单手指天霸气外露

  进球是C罗最好的朋友。上赛季他在西甲联赛中打进40球,各项赛事一共打进53球,职业生涯中第二次赢得欧洲金靴奖。尽管由于皇马没能在西甲联赛与欧冠联赛中赢得冠军,C罗无论在国际足联金球奖还是在欧足联设立的新金球奖评选中都输给了梅西,但C罗并不是特别服气,“金球奖颁发给那个得票最多的球员,而赢得金靴奖,你只需要进球,不需要任何的投票。”本赛季C罗的比赛风格有所改变,更加注重团队配合,更愿意为队友服务,11轮踢下来已经完成了5次助攻,但这并不意味着他的进球数会下降。周中对里昂,葡萄牙人梅开二度,打进了自己加盟皇马后的第100个进球,本场比赛则是上演帽子戏法。

  第20分钟,C罗禁区内连续踩单车晃开对方后卫,然后小角度劲射考验了对方门将。仅仅4分钟后,葡萄牙人便为球队首开纪录,中路高高跃起将迪马利亚的传球顶进球门。葡萄牙人跑动积极,无论左路,右路还是中路,身影无处不在。下半场,C罗先是将厄齐尔制造的点球罚入,随后又完成了一次头球破门。本赛季11轮联赛打下来,已经完成了4次帽子戏法,西甲此前同期从未有人在前11轮打完后就打进过4个帽子戏法,实在是不可思议,要知道很多前锋就算整个职业生涯也没办法4次戴帽,而C罗在短短2个月多一点的时间里就做到了。这也是C罗在西甲完成的第11个帽子戏法(在皇马的第12个帽子戏法,上赛季国王杯打莱万特曾戴帽),西甲上一位完成11次帽子戏法的球员还是“飞翔的少校”普斯卡什,发生在遥远的1956年。

  在周中参加金靴奖颁奖仪式时,C罗表示自己更期待集体层面的荣誉,表示金靴奖不仅属于自己,更属于全体皇马球员。随后,在皇马更衣室里,C罗送给了每一位队友一个小礼物--一个水晶制成的金靴奖复制品。马德里媒体认为说明C罗对队友的感谢是真心实意的,进球多并不代表着C罗自私。下半场,刚刚在对里昂比赛中完成了自己在欧冠中第7次直接任意球破门的葡萄牙人不仅将任意球主罚权让给了队友,自己还搭起了人墙。第86分钟,C罗左路带球突进后小角度射门击中门框,差一点就完成了大四喜,但更值得注意的是在选择射门之前,C罗还特意观察了中路本泽马的位置,确定后者位置不好后才选择的直接射门。

  “最重要的是赢得胜利,今天我们在一个不熟悉的时间进场比赛,上半场球队的发挥多少受到了一些影响,但在下半场,我们的表现很好。”不过有趣的是C罗同时表示如果自己选的话,“我宁愿在这个时间踢。”葡萄牙人虽然没说原因,但答案很明显--C罗曾在英超踢过无数的早场比赛,根本就无需适应。本场比赛结束后,C罗为皇马出场106次打进103球,已经逼近了罗纳尔多在皇马104球的进球纪录(若上赛季对皇家社会的进球算在C罗名下则是104球),不过罗纳尔多打进104球,花了177场,论效率还不如C罗。(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