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团体动态

马龙两分中国队横扫韩国 收获世界杯男团四连冠

2011年11月06日23:40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晚间,2011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结束了男团决赛的争夺,马龙、许昕、王皓组成的中国队以3-0完胜韩国队,取得4连冠。

  首盘出战的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韩国队则是柳承敏,开局马龙进入状态很慢,对手则搏杀很凶,以9-5领先马龙,在被追至9-8后,请求暂停,马龙继续追分至9平,随后又经历了10平、11平后,柳承敏连得两分,以13-11先下一城。易地再战,马龙以5-2开局,并很快以10-4取得局点,尽管被对手挽回其中的3个后,马龙以11-7扳回一局。第三局中,马龙以11-4拿下。关键的第4局中,马龙气势如虹,一举取得7-1的开局,在被对手追分至8-4后,马龙请求暂停,回到场上,马龙连得3分,以11-4锁定胜局。

  半决赛独得两分的许昕在次盘出场,迎战韩国小将金珉锡,后者曾经获得亚洲青少年锦标赛男单冠军,鹿特丹世乒赛曾获男双铜牌。开局双方争夺便非常激烈,9-9后,许昕把握机会,11-9拿下。第二局中,许昕开局3-6落后,此后金珉锡保持优势8-5,并以11-6扳回一城。第三局许昕以3-1开局,随后金珉锡连续得分反超为6-4,中局许昕追至7平后,金珉锡连得4分,以11-7再拿一局。第三局许昕取得6-1的梦幻开局,并一直保持优势,以11-5将比分扳为2-2平。决胜局中,许昕以6-2开局,6-3后请求暂停,但暂停后金珉锡继续追分至5-6,随后许昕以10-5拿到5个赛点,金珉锡挽回其中的三个,许昕以11-8拿下,中国队取得2-0的领先优势。

  第三盘双打中,中国队出战的是王皓/马龙,对方出战的是吴尚垠/金珉锡。首局中国组合以11-6拿下,而韩国组合的次局以11-7扳回。第三局中,王皓/马龙表现强势,一举以10-5拿到5个局点,吴尚垠/金珉锡扳回三个后,中国组合以11-8将比分超出为2-1。第三局王皓/马龙5-1开局,在被吴尚垠/金珉锡将比分迫近至5-6后,中国队请求暂停,重新回到场上,中国组合连得5分,以11-5锁定胜局,中国队以3-0完胜韩国,取得世界杯团体赛的4连冠。(完)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