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团体动态

国际乒联:丁宁一纪录无人能及 中国让世界膜拜

2011年11月07日02: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帅
国际乒联截屏
国际乒联截屏


  北京时间11月6日,在2011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女团决赛中,中国女队以3-0横扫日本队获得冠军,实现了五连冠,同时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七次夺冠。国际乒联对本场比赛高度关注,并做出了点评。

  国际乒联说这是中国女队的第七个冠军,其实在八届团体世界杯中,中国女队只有一次让冠军旁落,在1994年第三届团体世界杯中,中国女队位列第三,冠军是俄罗斯队,德国队获得了亚军。

  然而17年前的一幕并没有重新上演,李晓霞、郭焱、郭跃的三人组在决赛的赛场上展现了中国乒球的强大,而丁宁并没有出场。

  丁宁一项纪录无人能及

  丁宁没有上场,但是她在替补席为队友加油呐喊,而随着中国女团夺冠,丁宁创造了一项纪录,这枚团体金牌让丁宁成为了在同一年拿到世锦赛女子单打冠军、女子世界杯和团体世界杯桂冠的第一人。还没有人取得过这样的赫赫战绩。

  无法压制的中国女团

  在介绍本场比赛时,国际乒联用“无法压制”(Irrepressible)一词来形容中国女团。国际乒联称李晓霞打得灵活机动,把持着与福原爱比赛的脉搏;称郭焱力道十足,取胜欲望强烈,因为她要争取明年的奥运会名额,这种欲望让她控制了与平野早矢香的比赛;称郭跃/李晓霞是世界上最好的双打组合,她们俩是摆在石川佳纯/福原爱组合面前一座不可逾越的大山。

  中国女团是世界膜拜的榜样

  国际乒联最后总结说,女团冠军奖杯在中国队的手里,她们以一种让人刻骨铭心的方式夺冠,三场比赛中一盘未失,她们是世界上最好的团队,是世界膜拜的榜样(The Liebherr World Team title was in Chinese hands and in an impressive manner. They won every contest three-nil, the best in the world, simply superb, a model for the world to admire)!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