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成都谢菲联

成足送一半股份仍无人接手 主力遭甩卖降级必然

2011年11月07日02:05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自从许宏涛在扫赌打黑风暴中落马后,成都谢菲联就一直处于风雨飘摇中。去年,被罚降级的谢菲联凭借着过去的班底,在资金严重短缺的情况下一举冲超成功。但很快,他们就与另一支升班马恒大“分道扬镳”,走向另一个极端。 2011赛季开打之前,谢菲联一度面临着能否如期完成注册的大问题。去年年底,俱乐部控股方英国思嘉伯集团决定,免费出让其拥有的成都谢菲联50%的股份,以此吸引成都本地企业进入俱乐部的经营。但由于成都本地企业认为凯文提出的入股条件无利可图,最终无人接手。几经折腾,今年2月,俱乐部被转让给了在香港注册的鸿富企业有限公司,其背后投资方为重庆歌乐投资有限公司。

  新东家接手,却是换汤不换药。俱乐部的事情无人过问,资金更是不能指望。整个赛季,谢菲联是中超16支球队中唯一没有赞助商的球队。主教练王宝山走了,四川足球的标志性人物邹侑根和姚夏也都离开了,但在匆匆上任的澳大利亚教练洛瑞的带领下,谢菲联一度表现出了强劲的势头。只是,仅凭斗志,注定走不远。客战陕西时,谢菲联队乘火车出行,除短途外,中超还没有球队选择过这样的交通方式。为了省钱并通过卖球员赚钱,多名主力都接到准备转会的通知……终于,在降级那一天,教练、球员和球迷们哭成一片。

  谢菲联的悲惨命运证明,没钱是万万不能的。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