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女子动态

范瑛成国乒第103名世界冠军 女团登顶获奖金5万

2011年11月07日03:49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本报讯 2011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昨晚在德国马德格堡落下战幕。中国队以3比0横扫日本队夺冠,中国队实现了世界杯女团五连冠。其中,首次入围世界杯团体阵容的我省镇江籍乒乓国手范瑛,与队友李晓霞、丁宁、郭焱、郭跃一道登上了最高领奖台,并获得女团冠军奖5万美元。

  在8次乒乓球团体世界杯比赛中,中国队男团共获得6次冠军,女团获得7次冠军。其中,江苏籍乒乓球选手秦志戬(镇江)获1994年男团、杨影(徐州)获1995年女团、陈玘(南通)获2007年男团、许昕(徐州)获2009年和2010年男团世界杯冠军。加上这一次的范瑛夺冠,中国乒乓球队的世界冠军将增至103名,江苏籍的乒乓球世界冠军将增至12名(前有蔡振华、惠钧、秦志戬、阎森、陈玘、许昕,杨影、李菊、邬娜、张莹莹、孙晋)。 (王庆生)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