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2011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 > 2011汇丰赛动态 > 2011汇丰赛中国军团

上海高尔夫汇丰赛落幕 凯梅尔夺冠张新军创最佳

2011年11月07日04:51
来源:新京报

  昨日,2011世锦赛·上海高尔夫汇丰冠军赛落下帷幕。前世界第1凯梅尔上演惊天逆转,单日抓下9只小鸟,以低于标准杆20杆的总成绩夺冠。之前一路领先的雅各布森落后3杆屈居亚军。张新军并列第13,创下中国球手该项赛事最佳战绩。

  那么多观众来看球,他们明显都是亚洲面孔,这让一切都很有趣。前三四洞他(张新军)有点紧张,但整体打得非常不错。他的推杆非常好,通过看他的比赛,我认为他可能是亚洲精英球手中的一员。——凯梅尔

  第7洞,凯梅尔第2杆球落入沙坑。接下来,他切球直接进洞,意外抓鸟。这只小鸟助凯梅尔开启了一段神奇之旅,他在最后9洞抓下7只小鸟,上演了大逆转。

  神奇之旅——逆转

  决赛前,凯梅尔落后雅各布森5杆。前6洞,他表现平平,均是保帕;但第7洞,他沙坑救球直接进洞。果岭上的球迷们欢呼起来,凯梅尔也与球童击掌相庆。“这的确是很棒的一轮比赛。我开始有点慢热,但从第7洞的小鸟开始,一切就都顺风顺水了。”凯梅尔说。

  从第10洞开始,凯梅尔连抓4只小鸟,雅各布森积攒了两天的优势荡然无存。两人并驾齐驱,但记分牌上雅各布森仍列第1。第15洞,凯梅尔攻果岭的一杆有抓鸟机会。工作人员提前将凯梅尔的名字提到第1位。凯梅尔没有让工作人员失望,再抓1只小鸟,完成超越。

  余下的比赛,凯梅尔愈战愈勇,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这也是德国人首次在世锦赛夺冠,“我上一次有如此表现还要追溯到5年前,当时我打出了59杆的成绩。今天,我的推杆无可挑剔,一切都毫无困难。”凯梅尔说。

  秘密武器——越狱

  专注于比赛之外,凯梅尔还有调节和放松的秘密武器——美剧《越狱》。“我整个星期都在看《越狱》。”凯梅尔笑着说。

  他承认《越狱》不仅让自己可以打发时间外,也能帮助自己更专注于比赛。“当我在计划前往上海的行程时,就想到了《越狱》。我知道球场离城市非常远,大部分时间都要呆在酒店的房间里。所以当时就想为什么不带一些美剧在房间里看呢?”

  看美剧是否会分心?凯梅尔笑了,“我赢了,所以……当我返回房间时,一般都是下午3点半或者4点的样子。从健身房回来之后无事可做,我就看上一段时间《越狱》,然后去睡个好觉。”

  未来征途——登顶

  今年年初,凯梅尔赢得了阿布扎比锦标赛的冠军,然后在2月份获得世界第1。不过接下来,他状态下滑,排名跌至世界第6。

  凯梅尔承认,上海的这个冠军让他的这个赛季不算太糟糕,“我这个赛季之前只能算OK,用这个冠军收官,还是让我有了一个不错的赛季。”这也让他的世界排名可以升至第4。对重返顶峰,凯梅尔仍信心很足。不过,他也承认困难颇多,唐纳德、李·维斯特伍德、麦克罗伊都在他前面。“有那么多英国球手在那里,成为世界第1不容易。”凯梅尔笑道。

  凯梅尔也有自己的杀手锏,“我和唐纳德的球童很熟,知道他的训练方法和技战术。他人很好,配得上世界第1。但挑战自我本就是竞技的魅力所在,我会竭尽全力。”

  ■ 本土

  16洞射老鹰18洞抓小鸟,创中国球手最佳战绩

  张新军要用奖金办年货

  本报上海讯 第16洞,掌声和欢呼声响彻整个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张新军射落老鹰,回馈了为他助阵的球迷。接下来,他在第18洞又抓下1只小鸟,以低于标准杆10杆的总成绩结束首次汇丰冠军赛之旅,最终并列第13。这也创下了中国球手在该赛事7年历史上的最佳战绩。

  张新军从倒数第3组出发,与凯梅尔、卡西等名将同组。数千名球迷从第1洞就尾随着这一组,为张新军助阵。这也让第一年征战职业赛事的张新军感到吃惊,“想到过会有很多观众,但没想到这么多。有一种当明星的感觉。”

  张新军承认观众太多导致他前几洞压力较大,“前面有些不适应,没见过这么多球迷,后面调整得还不错。第16洞想搏一下老鹰,第18洞并没有想抓鸟,只是希望稳稳地推进洞,没想到还是个小鸟。”

  张新军将获得不少奖金,他首先想到要用奖金为父母添置一些东西,“快过年了,给父母买一些家里需要的东西,需要什么就买什么。不会给自己买东西,没什么需要的。”4天的比赛,弟弟张小军一直担任球童。张新军笑着回避了与弟弟分奖金的话题,“这个问题还是不说了吧。”

  本组稿件 本报特派记者 张宾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