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小法变身空霸砸开城门 8场5球成西甲中场进球王

2011年11月07日06: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幻灯:小法庆祝进球

  安德尔在萨拉戈萨成名时,曾被誉为新法布雷加斯。在今夜的圣马梅斯,“新老法布雷加斯”来了一场直接较量。安德尔为毕巴打破僵局,但在巴萨军心动摇之前,法布雷加斯就为红蓝军团扳平了比分。在这个夜晚,两名年轻前腰全都拿出了顶级表现。

  安德尔的进球,给了巴斯克人希望和激情。但仅仅4分钟后,法布雷加斯就让圣马梅斯陷入了短暂的沉寂之中。阿比达尔左路45度传中,法布雷加斯准确地判断对了皮球落点。面对站位靠前的伊莱索斯,小法点球点上头球顶出一个小小的抛物线,皮球越过伊莱索斯后飞入毕巴大门。在上周中欧冠头球破门之后,小法4天后再次利用门前抢点头槌建功。在巴萨超矮攻击线上,身高1米75的法布雷加斯甚至成了“高大球员”。

  这个进球,是法布雷加斯本赛季第5个西甲进球,他和米楚、胡安卢并列西甲中场进球王。不过后两人都踢了全部11场联赛,法布雷加斯则因伤只出场了8次而已,他的效率显然更高。算上欧冠,小法本赛季已经为巴萨打进了7个球,他与比利亚并列成为球队的二号射手。在瓜迪奥拉治下,法布雷加斯的攻击力得到了最为淋漓尽致的展现。

  在9月份接受《国家报》专访时,小法曾经说过,他最期待在圣马梅斯球场踢球。巴斯克球迷的热情世人皆知,这座地狱主场总能营造出超声波般的巨大噪音。在个人圣马梅斯处子秀中,法布雷加斯的表现相当完美。小法不但打进一球,而且一人制造了对手三张黄牌,哈维-马丁内斯、伊图拉斯佩和阿莫雷比埃塔都因对巴萨4号战术犯规染黄。而在第59分钟,小法本有机会帮助巴萨取得领先,可惜梅西浪费了他的中路直传。跳蚤的左脚单刀低射,正中伊莱索斯下怀。

  尽管没能率队取得胜利,但法布雷加斯仍然在赛后表扬了巴萨的精神力量。毕竟在圣马梅斯疯狂球迷面前,要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可绝非易事。“我们展现了伟大的品质,我也对自己的进球很开心,我们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最重要的,就是要给球队带来帮助,现在我们必须考虑周中对阵奥斯皮塔莱特的国王杯了。”小法赛后表态。

  当地时间11月9日22点,巴萨将会在国王杯中对阵丙级队奥斯皮塔莱特。不过在这场比赛中,小法却很有可能将无法出场。9日上午9点,小法将与前经纪人霍塞巴-迪亚斯对簿公堂。霍塞巴-迪亚斯是建议小法加盟阿森纳的关键人物,但两年前遭到解雇,两人随后翻脸成仇。这次庭审,将会扰乱小法的作息和训练,他也因此很可能在国王杯中被迫轮休。(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