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最强防线集体毁巴神纪录 宇宙队也难敌天灾人祸

2011年11月07日06: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拉马西亚87一代三大核心,今夜都进球了。但与梅西、法布雷加斯不同,皮克进错了球门。在普约尔渐渐老去之后,阿尔维斯、皮克、马斯切拉诺和阿比达尔四人被视为巴萨最强后防组合。但在圣马梅斯,巴萨最强防线却集体坑了巴尔德斯,这也使得巴神连续不丢球的纪录被终结在了896分钟。

  在进攻端,阿尔维斯本是巴萨右路头号尖刀。但在没有右边锋支援的情况下,巴西人难以独臂擎天。整场比赛中阿尔维斯送出了9次传中,但没有一次威胁到对方球门,他也只贡献了一次射门而已。而在防守端,阿尔维斯留下的过大空当,直接导致巴萨丢掉了第一个进球。

  巴萨的两个丢球,都与马斯切拉诺息息相关。在处理第一球时,小马哥原本已经覆盖了阿尔维斯助攻后留下的空当,但却在面对苏萨埃塔时因脚下打滑而摔倒,巴斯克人这才在左路撒丫子狂奔。毕巴打进的第二球,源自马斯切拉诺送出的角球。阿根廷人在前场回传巴尔德斯,但却将球直接踢出了本方底线,并白白送给毕巴这个角球机会。

  在绝大多数时间内,阿比达尔和皮克值得信赖。阿比达尔本场罕见助攻法布雷加斯头球破门,他的传中不靠谱的靠谱了一把。皮克在对抗略伦特时丝毫不落于下风,他在80分钟内贡献了9次抢断和11次解围。但就在这次角球防守中,他们却集体犯错。阿比达尔在解围角球时,误把皮球踢到了略伦特膝盖上,皮球折射后飞向巴萨大门。在皮克准备抬起大长腿解围时,皮球却已经击中他右腿并折射飞入网窝。论反应速度,皮克的确有些慢。这是皮克巴萨生涯打进的第二个乌龙球,在09/10赛季巴萨客场1比1战平奥萨苏纳时,皮克终场前“攻破”了巴尔德斯的十指关。

  巴萨四大后卫集体发挥失常,这是事实,但其中也的确存在着客观障碍。《每日体育报》赛后就坚持认为,巴萨本场比赛的表现事实上并没有问题,只是运气不站在红蓝军团这边而已。作为主队,毕尔巴鄂竞技不但拥有地利人和,而且还拥有了最为关键的天时。瓢泼大雨毁了圣马梅斯的草坪,但也使得巴萨的技术和传球优势在“游泳池”中无法得到体现,瓜迪奥拉不得不在60分钟后就极为罕见的提前换下哈维。

  巴萨后防线的集体失准,也与这场大雨有关。马斯切拉诺在追防苏萨埃塔时的滑倒,就因为场地积水草坪太滑。而小马哥在回传时选择大力踢高球,正是为了避免皮球停在积水区域被对手截获。如果场地情况正常的话,马斯切拉诺压根不会出现这种低级失误。“宇宙队”赢得了全世界,但却被风神雨师雷公电母们坑了一把。在这个夜晚,贝尔萨身后站着上帝,瓜迪奥拉则被大衰神附体。(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