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转会风向标:恒大打包国足中卫 中超选帅重量级

2011年11月07日07:15
来源:搜狐体育

  又一赛季中超大幕落下,又一个充实粮草的冬天即将到来,赛季落幕并不意味着硝烟散去,而战场已经从硬碰硬的赛场变为了明争暗斗的军备竞赛当中,又一年中超冬季引援市场鸣锣开启,意味着各种消息满天飞的季节到来。恒大、富力这些有钱的主儿钱怎么花,京津鲁沪这些传统豪强又如何自我改变,且看搜狐体育为您独家策划的《转会风向标》,这里是中超转会第一线。

  矫喆回归鲁能要看状态

  经历了杭州绿城“队委会”洗礼的前鲁能大将矫喆在赛季结束后回到了山东济南,过去的一个赛季矫喆在绿城经历了一个起伏的赛季,自己虽是多数情况下吴金贵阵中的主力边卫,但随着年龄的增加已经没有绝对竞争力,且在赛季后一阶段表现平淡。对于自己的未来,矫喆表达了“回家”的愿望,“希望新赛季能留在鲁能,”这需要付诸实际行动。

  鲁能引路抢购韩国狮王

  2011赛季暗淡无光,鲁能需要尽快调整,有消息称,鲁能方面正在搜集全北现代主力前锋李东国的资料。由于今年11月30日李东国与全北现代的合同到期,将再次恢复自由身,这也给了鲁能引进他的机会,已过而立之年的李东国在K联赛、亚冠中表现抢眼,能力丝毫没有下滑。目前对他感兴趣的,除了鲁能,还有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

  建业拒门神暗洽韩大牌

  2011赛季结束后,2门将周亚君已经确定离开建业。周亚君是2008赛季建业的主力门将,为建业保级做了很大贡献。但膝伤让他前两年一直无法正常训练。外援方面,建业队内托、弗洛雷斯和卡通戈留用,李准叶买断。有传闻,建业队还要从韩国找来一位大牌,据说曾经参加过世界杯。法比奥来建业之前,仅签了一年合同,明年是走是留,现在还未确定。

  郎征回归国安竞争更大

  虽然本赛季的所有比赛已经结束,但是北京国安队并没有就此放假。在帮助南昌衡源队成功保级之后,郎征结束了他的租借生涯回到了北京,郎征此番回京面对的竞争要比他离开之前激烈的多。除了老当益壮的徐云龙和张永海之外,在这个赛季,弗朗索瓦、雷腾龙和于洋这些球员的进步非常明显。郎征的第一步需要政府帕切科,获得一个下赛季的名额。

  国安情定国奥边锋张远

  赛季结束后帕切科并没有急匆匆赶回葡萄牙休假,而是着手引援,国奥队主力边锋、成都谢菲联球员、北京籍小将张远表示愿意加盟国安,其他内援人选还都在谈判之中。此前租借出去的球员闫相闯也都回到了国安俱乐部,用闫相闯交换实德小将赵宏略的计划已经搁浅,此外,乔尔的经纪人已经抵达国安俱乐部,双方正在就乔尔续约问题进行最后谈判。

  昔日超新星周燎入津门

  早在本赛季二次转会的时候,泰达俱乐部就谋求能够引进周燎,但碍于其和湖北队的合同没有到期,最终只能作罢。有消息称,周燎以自由身和泰达俱乐部已经签订了下赛季的工作合同,曾经的希望之星、湖北队前锋周燎过去三年几乎每个冬天都会传出转会消息,去年陕西队险些将其招致麾下,不出意外,新赛季的泰达名单中将有这位年少成名的球员。

  老汉离津已成为香饽饽

  此前有消息称,中超新军广州富力已经与老汉“99%达成协议”,明年中超联赛,老汉将拿起富力教鞭,而球队原主教练李树斌将像当初服务国足时那样,成为其中方助手。近日比利时媒体又有猛料曝出,目前比甲劲旅布鲁日队已经向老汉递出了邀请。老汉正是在比利时开始了自己的教练生涯,而且帮助安德莱赫特队两夺联赛冠军,阿里汉已成为香饽饽。

  成足新锐已草签津门虎

  近日泰达俱乐部对外宣布成都谢菲联的小将惠家康已经和球队达成了下赛季的合作意向,这位年轻小将前不久就出现在了天津,不过他此行并不是到泰达俱乐部报到,而是参加成都队队友李洪洋的婚礼。惠家康透露,自己会在冬训时与泰达队会合。昔日的深足出走门主角之一,如今经过成足的锻炼,下赛季能够跟随更为稳定的泰达队,无疑是一个提高。

  亚泰选帅瞄欧洲三名帅

  沈祥福成为11赛季中超后第一个下课的主帅,长春亚泰将聘请高水平洋帅。意大利籍主教练朱塞佩-马特拉齐已经成为热门人选。早在2008赛季,高洪波下课后就有经纪人向亚泰推荐过多纳多尼。有消息人士称,也许是赋闲的前米兰和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但他来华执教的概率也不大。2002年,朱塞佩-马特拉齐曾入主过天津泰达足球队,效果不佳。

  张外龙遭遇东北虎挖角

  除了瞄准欧洲名帅之外,还有消息称青岛队的韩籍主帅张外龙也在亚泰队的考虑范围内。

  之前曾有媒体报道,亚泰正在和本赛季执教青岛的韩籍洋帅张外龙联系,希望他带队征战新赛季。目前,张外龙和青岛还一直没有续约,亚泰同样有入手的可能,而且亚泰的风格更倾向于韩国俱乐部的风格,这对于张外龙的改造也更有利。

  孙继海恐返回大连实德

  陕西媒体称,西北狼队长孙继海的下一站,则是回到原点,回到实德,回到梦开始的地方。据悉,本赛季从中甲联赛异军突起的两支球队大连阿尔滨以及广州富力都曾经联系过孙继海,尤其是阿尔滨方面有李明这样继海的铁哥们来招贤纳士,不过消息人士称继海还是更青睐于选择回归大连实德,实德上下在期待大哥回归,这一点得到了继海的队友的证实。

  申花联系桑蒂尼与邓加

  赛季结束后申花队的选帅可谓雷声足够大,俱乐部董事周军前往法国接洽了三位主帅分别是桑蒂尼、费尔南德斯和现圣埃蒂安主帅加尔蒂耶。加尔蒂耶还曾于99年在辽足踢过球。三名候选人中,申花方面对前法国主帅桑蒂尼的关注是最高的,除了以上三位,最新曝出的人选还有巴西人邓加。巴西名宿邓加也进入视线,申花的胃口足够大,不知道行动怎么样。

  舜天已瞄准郑龙曹赟定

  青岛队核心郑龙以及申花队核心曹赟定进入德拉甘赛季后的引援名单中,其中还包括深圳、成都阵中的一些年轻球员,舜天队在下半赛季的恐怖表现令球队上下对于亚冠甚至是冠军产生了想象,新赛季舜天势必要大干一场,德拉甘也希望尽早得到强力助手,不过最新消息显示,郑龙与曹赟定加盟的可能性都不大,挖角深足、成足的可行性更大一些。

  江苏要吃回头草召秦升

  2011赛季结束之后此前效力于江苏队的铁腰秦升从辽宁返回了南京,作为前舜天球员、现效力辽宁队的秦升出现在江宁足球基地,一下子引发了江苏媒体与球迷的猜测,莫非舜天在引援遭阻的情况下又动了吃“回头草”的念头?分析来看,本赛季在辽足秦升表现抢眼,一直坐稳了主力后腰位置,这样的状态肯定令老东家看了眼馋,此事需要进一步观察求证。

  恒大恐怖年薪呼唤杜威

  恒大有钱,这是人尽皆知的。从恒大俱乐部内部会议传出消息:韩国铁帅李章洙下赛季留任几成定局。此外,恒大近期也继续在国内挖球星,而第一目标直指绿城阵中的后防中坚杜威,一位知情人透露恒大俱乐部已经把一纸年薪400万元的合同‘扔’了过去,现在就要看绿城以及杜威本人的态度了。相信只要价钱到位,杜威披上恒大战袍只是时间问题。

  成足阵容面临土崩瓦解

  赛季结束了,成足也将上演离别季。很多队员可能就回不来了,萨利薪水太高,澳大利亚人可能“一去不复返”。合同同样到期的布兰登因为养伤,已经提前回国。内援方面,张远、李钢、惠家康、李洪洋、雷永驰、范培培、邹鹏和王昊一都是合同到期,这预示着球队2/3主力可能告别。谢菲联在出现在中甲赛场前,目前的阵容面临着土崩瓦解的可能。

  毛剑卿陈雷入朱炯名单

  毛剑卿即将举行自己的婚礼,此前有媒体曝出的南昌下赛季引援名单上,小毛的名字赫然在列。此外南昌内部也逐渐将目光投向了明年,据悉,深足铁卫、申花旧将、昔日的国脚边后卫陈雷将极有可能成为首选。作为朱炯一向欣赏的球员,毛剑卿的加盟也是南昌俱乐部极力渴求的,此外有消息称国安对于小毛依然有念想,不过小毛合同还在陕足。

  挖角辽足双子星不容易

  于汉超、杨旭这两名国脚不仅是辽宁队的宝贝,也是其他中超俱乐部极力争取的对象。对于于汉超的转会传闻,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给予了否认,他说,于汉超明年肯定会留在辽足。他不仅与辽足还有三年的合同,而且俱乐部刚刚给他提供了一份加薪合同。更重要的是,于汉超非常渴望征战亚冠。看来恒大等有钱的主儿想挖双子星还需更努力才是。

  恒大欲打包国字号铁卫

  除去杜威、于汉超之外,恒大在内援上还有3个猎取的目标,其中国脚荣昊和李建滨无限接近广州恒大。这3个人分别包括荣昊、李建滨、李学鹏,荣昊加盟广州恒大只是时间的问题,李建滨能够进入恒大的视线也不意外,他年龄并不大,可以作为人才储备,李学鹏可打中后卫也可胜任边卫,他如果加盟可以带给教练组极大的选择余地。(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