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以最积极态度投入冬训 希望伦敦有新提升

2011年11月07日07:30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南京11月6日电(记者 刘向前) 国家田径队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冬训动员大会6日上午在南京仙林基地举行,飞人刘翔作为运动员代表作了发言,表示要以最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冬训当中去,将通过冬训克服现存的问题、希望伦敦奥运会能有新的提升!

  刘翔在发言中说:“今天中国田径队全体将士聚集在南京仙林基地,立志为中国田径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创辉煌而拼搏最后一个冬训,为备战伦敦奥运会,我们经历了2010年广州亚运会小考、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的中考,从而增添了我们对伦敦奥运会必胜的信念,增强了我们的竞技实力,磨炼了我们刻苦训练的意志,营造了我们拼搏的精神。”

  总结起自己的2010年,刘翔说:“尽管今年的世锦赛的训练中面临了很多困难,但是在教练团队的帮助下,我克服了伤病的困扰,完成了大强度训练后,恢复情况有了提高。今年三月,我提出了“八步改七步”的大胆举措,充分表明了我敢当先、不怕失败,只用了半年时间、凭借着征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念,以顽强的意志品质克服了种种不协调、不适应,超常规发展强壮身体各方面的素质、以保障起跑时效,通过半年的努力训练,专项体能、专项技术水平最大化都超过历史最好时期,综合实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刘翔同时还表示自己目前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希望通过今年的冬训来攻克这些难题:“

  通过世锦赛中考,我又发现起跑器安装、第一栏还存在问题,身体素质能力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的。为此,在今年的冬训中,我将与教练团队一起努力攻克存在的问题,力争在明年奥运会上有新的提升。”

  冬训过后将迎来奥运年,刘翔在发言中也对伦敦奥运会进行了展望:“展望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任重而道远、困难重重,我一定会和教练团队做好防伤防病、康复治疗工作,精益求精,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项基本工作,继续完善起跑技术,通过近9个月的系统训练和参赛、使起跑有一定的进步与提高,保持后程优势,坚持实战训练,进一步强化连续高强度比赛的能力,加强与教练沟通,共同研究,一切训练安排均要从训练和竞赛出发,制定出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力争将专项成绩水平有新的提升。”

  对于夏季竞技体育项目来说,做好冬训工作对于来年的成绩至关重要。刘翔作为运动员代表也在动员大会上进行了表态:“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冬训中,我们中国田径队在田管中心的领导下,一定会满怀激情,敢于拼搏,不怕困难,勇于挑战,心无旁骛的刻苦备战,我也将以最积极的态度来完成每一堂训练课,用崭新的面貌迎接更大的胜利,为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在冬训动员大会上,国家田径队队员进行了奥运备战宣誓,谈及宣誓的感受,刘翔表示虽然经历了很多,但是今天宣誓的时候还是觉得“心情很激动、感觉有点热血沸腾”!(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