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梦3首次少皇马3分 瓜帅祭昏招1优势大滑坡

2011年11月07日11: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梅西的进球,是梦三队在西甲联赛中第332个进球。这个进球,使得瓜迪奥拉在出任主帅后的联赛进球数提升到了巴萨历史第三位。克鲁伊夫的梦一队打进了616个西甲进球,里杰卡尔德的梦二队则在西甲打进了370个进球。但梅西的这个进球,只是帮巴萨拿到了一场平局,而非一场胜利,瓜迪奥拉可笑不出来了。事实上,正是瓜迪奥拉在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中的错误,使得巴萨丢掉了本该轻松到手的胜利。

  在布置首发阵容时,瓜迪奥拉就有两大败笔。阿德里亚诺又被安排在了并不习惯的左边锋位置上,凯塔则被冷藏了整整90分钟。阿德和阿尔维斯风格类似,虽说他们名义上可以客串边锋,但事实上更适合后插上直接冲击对方防线,而不是被推到进攻第一线上。阿德今夜只有2次射门,他既没有传中也没有关键传球,巴西人五次突破仅1次成功,万金油的表现显然不及格。把比利亚、阿莱克西斯-桑切斯放在板凳上,把昆卡放在看台上,瓜迪奥拉对阿德的错误使用酿成苦果。不期而至的大雨,则使得巴萨的技术优势完全得不到发挥的空间。瓜迪奥拉弃用全队力量最强最擅长远射的中场球员凯塔,同时容忍布斯克茨又打了90分钟酱油。

  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瓜迪奥拉又做出了一个错误的换人决定。佩普换下皮克,并遣上了蒂亚戈。在巴萨缺乏高中锋的情况下,皮克本可以在最后阶段被推上锋线出任空中堡垒,但他却被瓜迪奥拉提前换下。这也使得巴萨终盘阶段的进攻过于局限于地面配合,若非对方防线送礼,红蓝军团就将在圣马梅斯吃到本赛季第一场败仗了。在锋线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上,巴萨走进了“风格过于单一”的误区。小个子的确相对灵活,但在攻坚战中,高中锋也是必不可少的关键拼图之一。就算弄不到德罗巴这种全面型的强力中锋,巴萨好歹也弄个大高个来顶顶头球啊!

  巴萨本赛季仍然不败,但落后皇马的劣势已经达到了3分,这也是瓜迪奥拉上任后,巴萨3年多来首次落后皇马达到3分。究其原因,客场战绩的滑坡是主因之一。上赛季巴萨一度在联赛客场取得了11连胜的西甲历史最佳开局,但本赛季前5个客场战绩仅为2胜3平。在获胜的场次中,巴萨都是1比0险胜。而在三场2比2平局中,巴萨的后防线都被打成了筛子。攻不成守不就,巴萨本赛季的客场表现着实令人担忧。

  要想在圣诞假期前保住卫冕希望,巴萨就至少不能在伯纳乌输球。但以红蓝军团本赛季的客场表现来看,我们真要为瓜迪奥拉捏把汗了。在西班牙超级杯第一回合中,巴萨就在全场居于绝对劣势的情况下,勉强从伯纳乌带走了一场平局。幸运女神,可不会在强强对话中一再关照红蓝军团。(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